沃兹谈退役眼睛哭到红肿:不是永别期待人生新篇章

沃兹谈退役眼睛哭到红肿:不是永别期待人生新篇章
2020年01月24日 14:33 新浪体育
沃兹退役赛后洒泪 沃兹退役赛后洒泪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沃兹尼亚奇止步本届澳网第三轮,同时这也是丹麦人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比赛。正式退役的她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期待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我在今天的比赛中尽了全力,结果并不重要了。我很激动,思绪万千。不过我很开心,尽管一开始我哭了,但那不是伤心的泪水,而是高兴的泪水。有家人的陪伴,对我来说意义重大。”

  回顾15年的职业生涯,沃兹尼亚奇坦言:“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如果没有这些经历,就不会有现在的我。我学到的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无论你来自哪里,无论你是什么肤色,无路你是高是矮,都不重要,只要你有梦想,去追逐梦想,一切皆有可能。我还是个孩子时就想赢得大满贯,成为世界第一,人们觉得我疯了,因为我来自一个小国家。但我做到了,我每天都很努力朝目标迈进。我很为自己骄傲。”

  沃兹尼亚奇在29岁就选择退役,让不少人觉得早了点。不过她表示:“任何职业网球运动员都知道要跻身顶尖之列有多难,要停留在顶尖之列有多难。我对自己说,我准备好开启新篇章了,我准备好尝试其他事,我准备好迎接不再有赛程安排、每天将自己逼到极致的阶段了。网球给予我很多,我很感恩。但我觉得网球之外的生活同样令人兴奋。这不是永别,你们仍然会看到我出现在某些赛事中,恐怕不是在赛场上,而是在场下。”

  当被问到最想念什么时,沃兹尼亚奇答道:“竞争。赢得一场激烈的比赛,在1-5落后时放手去拼,逆转取胜,那种热血沸腾的感觉,我觉得在其他地方是很难重现的。”

  (Chen)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