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炮轰美国政府防疫政策双标 搞歧视宁愿不参赛

德约炮轰美国政府防疫政策双标 搞歧视宁愿不参赛
2022年06月30日 14:22 新浪体育
德约炮轰美国政府防疫政策双标 搞歧视我宁愿不参赛德约炮轰美国政府防疫政策双标 搞歧视我宁愿不参赛

  温网开赛前,德约科维奇曾公开表态不会为了出战大满贯赛事而接种疫苗,并说明就目前形势自己仍无法参加美网。在全英俱乐部第二轮淘汰科基纳吉斯之后,德约科维奇再次提及这一话题,不过这次是炮轰美国政府对于入境规则的双标,他认为这是典型的歧视政策。

  德约科维奇希望可以参加8月29日至9月11日的美网赛事,他提出医疗豁免的要求,但美国网球协会迟迟未批准。世界排名第225位的桑德格伦同样没有接种疫苗,不过因为是美国国籍,因此不受疫苗规定限制。

  德约科维奇对此表达不满,“未接种疫苗的美国球员被允许参赛,但法规却禁止未接种疫苗的外国人入境,我完全看不懂这种双标政策的逻辑,这背后根本不是医学根据、而是政治考虑。如果他们坚持己见,我宁愿不参赛。”

  事实上,桑德格伦在社交媒体还发文声援德约科维奇,“对主办方、美国网球协会不愿意替德约科维奇申请医疗豁免,以及华府至今仍不愿意改变这条荒谬的限制规定,我个人感到非常羞愧。美国政府让我想起了《银河系搭车指南》中的Vogons。一切都被官僚主义束缚住了,所以除了战争机器之外,什么也动不了。”(Amber)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