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允许俄球员参赛 德约因疫苗或缺席多站赛事

美网允许俄球员参赛 德约因疫苗或缺席多站赛事
2022年06月15日 15:44 新浪体育
梅德韦杰夫有机会去卫冕美网冠军,但德约科维奇却因疫苗问题可能继澳网之后再度缺席大满贯梅德韦杰夫有机会去卫冕美网冠军,但德约科维奇却因疫苗问题可能继澳网之后再度缺席大满贯

  尽管俄乌冲突仍在持续中,不过美国网球公开赛组织者美国网球协会确认将允许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球员以中立球员身份出战。这意味着,四大满贯赛事只有温网一家对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实施单方面禁赛处罚。此外,由于防疫措施要求,坚持不接种新冠疫苗的德约科维奇面临无法在法拉盛公园出战的可能。

  美国网球协会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卢-谢尔在周二接受美联社电话采访时表示,美国网球协会董事会决定让俄罗斯人和白俄罗斯人参加比赛,因为 “运动员个人无需对其政府的行为和决定负责”。

  WTA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西蒙说道:“WTA 赞赏并支持美国网协的决定,这反映了所有球员都有平等机会根据成绩和不受歧视地竞争的基本原则。”WTA官方还补充称期待与美国网协合作为乌克兰提供额外的救济物资等。

  谢尔说,来自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运动员在法拉盛公园将以中立球员身份比赛,这一举措已在世界各地的网球比赛中实施,包括6月5日结束的法网公开赛。美国网球公开赛将于8月29日在纽约开幕,这意味梅德韦杰夫将有机会去卫冕美网男单冠军。

  不过德约科维奇却有可能无法出战美网,因为美国/加拿大的防疫政策现在仍不允许没接种疫苗的人士入境。实际上,如果政策不改变,德约科维奇不仅无法参加今年的美网,并且还不能参加蒙特利尔和辛辛那提大师赛,以及ATP500华盛顿站。(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