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火速飞离澳洲 失去卫冕机会世界第一宝座不稳

德约火速飞离澳洲 失去卫冕机会世界第一宝座不稳
2022年01月16日 17:45 新浪体育
德约科维奇将在今晚离开澳大利亚德约科维奇将在今晚离开澳大利亚

  据最新报道,德约科维奇将于今晚离开澳大利亚,他将乘坐当地时间22点30分(北京时间19点30分)的阿联酋航空的航班经由迪拜返回欧洲。在费德勒、瓦林卡双双因伤缺席,德约科维奇签证被取消无缘本届赛事后,男单签表中就仅剩下一位前澳网冠军—2009年在墨尔本公园夺冠的纳达尔。

  德约科维奇以此种方式离开澳大利亚,意味着自2005年开始他首次缺席澳网赛事,在过去17届的墨尔本之旅,德约科维奇夺得9个冠军,打了90场拿下了其中的82胜。无缘2022年澳网,不仅意味着他将错失冲击澳网第10冠的机会,也将再次错过锁定个人第21个大满贯冠军的目标。

  由于自2019年至2021年,德约科维奇(继2011年-2013年后第二次)连着三届夺得澳网冠军。今年“出师未捷身先死”,意味着他的ATP积分将直接被扣除2000分。目前占据世界第一宝座的德约科维奇领先第二名梅德韦杰夫2080分,领先兹维列夫3045分(未扣除2000分之前)。

  “梅总”是去年的澳网亚军,意味着同样有一定的保分压力(1200分),兹维列夫去年则是止步于八强阶段(360分),一旦梅德韦杰夫或兹维列夫最终夺冠,那么德约科维奇世界第一的位置就将不保。1月30日,让我们看看究竟是谁能够捧起诺曼-布鲁克斯挑战杯。(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