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案曝有敏感性文件周日续审 周六或再被拘留

德约案曝有敏感性文件周日续审 周六或再被拘留
2022年01月14日 20:28 新浪体育
德约科维奇能否最终参加2022年澳网公开赛仍悬而未决德约科维奇能否最终参加2022年澳网公开赛仍悬而未决

  在澳大利亚移民部长霍克决定取消德约科维奇的签证后,德约科维奇的律师团队也在收到通知后提起上诉。在当地时间20点52分开始的紧急听证会上,德约的律师伍德以霍克部长做出的决定是“非理性的”为由继续捍卫塞尔维亚天王。目前澳大利亚当局确定今晚不会拘留德约科维奇,但周六将会再次限制德约的自由,甚至不排除将其送回到条件恶劣的卡尔顿公园酒店,然后在周日也就是本届澳网开赛前一天继续开庭审理。

  今天的紧急听证会仍是由凯利法官主持,也就是本周早些时候判德约科维奇胜诉的那位法官。凯利法官首先概述了他所拥有的文件,其中一份名为“敏感性”的文件,他表示不会在公众面前透露具体内容。另外,他提议将此案移交至联邦法院审理。

  德约科维奇的律师尼古拉斯-伍德,以澳网将在下周一揭幕,比赛开始前的每一分都是“宝贵的”为由,建议法官凯利可以将此案留在当前联邦巡回和家庭法院审理,以避免浪费时间,不过法官凯利最终“否决”了这一建议,决定将案件移交到更高一级的联邦法院审理。伍德还重申,再次签证取消与第一次签证取消是“完全不同的过程。”

  伍德指出霍克部长取消德约签证的理由是“德约科维奇留在澳大利亚会让反疫苗团体感觉受到鼓舞”是“非理性的”。伍德表示:“这位官员说,德约科维奇先生可能会感染其他人,因为他没有接种疫苗。这一情况与事实是截然相反的。部长为德约科维奇先生假设了之前可能存在争议的每一个事实,即他遵守了法律,他对其他人构成的风险可以忽略不计,德约科维奇先生有医学理由不接种疫苗,而且德约科维奇先生有良好的声誉。”

  伍德重申:霍克部长没有合理的理由说“德约科维奇留下会引起更多的反疫苗情绪。”并且还透露霍克部长的决定表明他没有仔细阅读相关材料,因为德约科维奇的材料当中包括有关自然免疫的学术文章。

  伍德还证实,德约今晚不会被政府相关部门拘留,他将于周六上午8点接受移民关于的询问,澳大利亚的政府律师斯蒂芬-劳埃德则表示,移民部长提议届时将拘留德约科维奇。然后上午10点到下午2点到他的律师办公室。然后周日上午9点开始,他应该被带回他的律师办公室,在两名边境执法局的工作人员监督下回到他的律师办公室来“参加”法庭听证会。

  不过联邦政府有意在周六下午和当晚将德约科维奇送回卡尔顿的公园酒店,然后在周日早上再将其带回律师办公室进行法庭听证会。伍德虽然接受,但警告称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可能会出现“媒体蜂拥”的恶劣影响。

  有记者通过了解后解释道,今晚的紧急听证会不是关于德约签证关键问题的主要听证会,而是更具程序性的,“主要是确认由哪个法院会负责,时间表,临时命令,以及事件是否会在走法律程序过程中拘留德约科维奇。”主要听证会计划是在周日举行。

  在紧急听证会结束时,凯利法官做出以下裁决:在法律诉讼期间,澳大利亚边境官员不能把德约科维奇驱逐出境。明早前往移民局接受问话后,德约科维奇将被再次拘留,但被允许在周日上午到律师办公室观看听证会。案件将被移交到更高一级的联邦法庭审理。据了解,听证会将由联邦法院的法官戴维-奥卡拉汉将负责本案。(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