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参加明年澳网 德约回应今天不打算给答案

是否参加明年澳网 德约回应今天不打算给答案
2021年12月04日 08:24 新浪体育
德约科维奇关于是否参加明年澳网一事继续秘而不宣德约科维奇关于是否参加明年澳网一事继续秘而不宣

  在戴维斯杯首场半决赛中,德约科维奇尽管在单打比赛中两盘击败前美网冠军西里奇,但与克拉吉诺维奇搭档出战双打不敌男双世界第一组合梅克蒂奇/帕维奇,眼看克罗地亚队大比分2-1胜出晋级决赛。德约科维奇在戴维斯杯中已经取得了单打19连胜,创造了赛事第五长的连胜记录;并且赛后又被问到了是否参加澳网的问题。

  自2010年开始,德约科维奇在过去的27场戴维斯杯单打比赛中取得了其中的26胜。过去12个赛季,他在这项赛事的唯一失利是2011年半决赛,当时在与德尔波特罗的比赛中,德约6(5)-7/0-3落后的情况下因为背伤中途退赛。他在戴维斯杯的单打总战绩为38胜7负。

  今天击败西里奇,则意味着德约科维奇已经在戴维斯杯单打比赛中拿下了19连胜。不过最终,塞尔维亚队还是不敌克罗地亚队无缘最后决赛。赛后,德约科维奇表示:“我们肯定需要改善我们的双打部分,我们需要一对经常合作的双打组合,否则每次这样的比赛,都会成为我们要攀登的一座珠穆朗玛峰。”

  随后便进入到了敏感的是否参加明年澳网话题,德约科维奇继续秘而不宣,“我明白你们想要一些关于我在哪里开始新赛季、如何开始新赛季的答案。不过我在这个赛季,在2021年一整年中真的非常非常累,所以我更愿意现在回归家庭,进入康复模式,然后再看看未来会发生什么。”

  “你们(最终)会得到通知的,我知道你们想要什么。我今晚不打算给大家答案。这就是我可以告诉你们的,也不能给你们任何日期。显然,澳网就在眼前,所以你们很快就会知道。”有记者追问那你是否会在圣诞节前宣布决定,德约科维奇的回答是:圣诞快乐!

  戴维斯杯单打连胜纪录榜

  巴格达蒂斯 36连胜

  比约-博格 33连胜

  纳达尔 29连胜

  贝克尔 22连胜

  德约科维奇 19连胜

  安迪-穆雷 19连胜

  里奥斯 19连胜

  (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