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2022澳网参赛悬了 澳洲表态不接种疫苗就别来

德约2022澳网参赛悬了 澳洲表态不接种疫苗就别来
2021年10月20日 09:40 新浪体育
德约科维奇明年还有机会到墨尔本卫冕吗?德约科维奇明年还有机会到墨尔本卫冕吗?

  据路透社报道,澳大利亚移民部部长霍克于本周三明确表示:参加2022年澳网公开赛的球员,想要获得签证前提就是需要全面接种新冠疫苗。这对于拒绝透露自己是否接种疫苗的德约科维奇来说无疑是一大“挑战”。

  德约科维奇本周接受媒体采访时再次拒绝透露自己是否已经接种了疫苗,并表示不确定是否会参加明年的澳网公开赛。澳大利亚移民部部长霍克周三面对媒体则再次重申:外国球员需要打过两针疫苗才能参加明年一月在墨尔本公园举行的大满贯赛。

  “任何人想要到访澳大利亚,都必须完成两针的疫苗接种,网球运动员也不例外。”现场有人发问,霍克是否有信息要直接向德约科维奇传达时,部长表示:“我不是给诺瓦克传达信息,而是给所有希望到访澳大利亚的人,我的意思是,每个到澳大利亚的游客都需要进行两针疫苗接种。”

  据近期媒体报道,在ATP巡回赛中,有超过65%的球员接种了疫苗;WTA巡回赛中,至少有60%的球员接种了疫苗。ATP和WTA方面都敦促球员接种疫苗,但有些人对此仍持保留意见。

  梅德韦杰夫和兹维列夫就对接种疫苗持怀疑态度,目前他们的疫苗接种情况也属于“不明”状态,西西帕斯8月份曾表示,只有在强制接种的情况下,自己才会去接种,不过后来他又说自己计划在年底前完成接种。

  维多利亚州长安德鲁斯同样对这一问题做出回应:不具体说是谁了,我只想说不管是网球、高尔夫运动员,还是F1车手,未接种疫苗就拿不到签证,所有运动员在必须接种疫苗的名单上,病毒不会管你是世界排名第几,或者拿到了多少个大满贯冠军。接种疫苗是为了保证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就是这样。(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