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下手发球Ace得分被嘘 回应称这是聪明的选择

穆雷下手发球Ace得分被嘘 回应称这是聪明的选择
2021年10月11日 14:19 新浪体育
穆雷下手发出Ace球被嘘后“捍卫”自己是聪明的选择穆雷下手发出Ace球被嘘后“捍卫”自己是聪明的选择

  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安迪-穆雷在第二轮比赛与阿尔卡拉斯的比赛中,第二盘出其不意使用下手发球“偷袭”了一记Ace球。尽管这样的非常规发球是符合规矩的,但无论是穆雷还是以前习惯这样偷袭对手的澳大利亚坏小子克耶高斯都“收获”了现场球迷的嘘声。

  当穆雷输掉首盘比赛,并且在第二盘处于胶着时,这位前世界第一突然祭出了下手发球的战术。依靠这记Ace球,穆雷也完成了保发,他随即走回座位,但部分现场球迷发生了嘘声。担任解说工作的蒂姆-亨曼也挠了挠头,表示他记得穆雷之前也用过这招,但具体哪一场想不起来了;并表示这是穆雷在判读形势后做出的最好选择。

穆雷在第二盘利用下手发球成功偷袭对手Ace得分穆雷在第二盘利用下手发球成功偷袭对手Ace得分

  赛后,穆雷对此进行了解读“他开始的时候接一发站位就很靠后。我的意思是这里是慢速球场,你想通过发球拿到一些简单分数是挺难的。我整场比赛发了三记Aces球,其中一个就是下手发球,所以……”

  “其实我没想到能是个Ace球,当时他站得太靠后了,明显没反应过来。在第三盘我也曾想继续尝试,但没有。这是我第一次利用这样的发球拿到Ace;我想如果对手站得那么靠后,采用这个战术是一个聪明的选择。所以,如果以后还有人接发球站那么远,也许我将来还会再试一次。”(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