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喆全运会再夺一金 35岁天津老将终圆男单冠军梦

李喆全运会再夺一金 35岁天津老将终圆男单冠军梦
2021年09月09日 11:21 新浪体育
老将李喆终圆全运男单冠军梦老将李喆终圆全运男单冠军梦

  北京时间9月9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网球项目男单决赛在杨凌网球中心结束。35岁的天津老将李喆,以7-5/6-3直落两盘击败张择生涯首夺全运会网球男单金牌,继昨天男双夺冠后,再夺一金;下午她将搭档徐一璠在混双项目上继续冲击金牌。

  35岁的李喆迎来个人本届全运会的第二场决赛,昨天他与高鑫搭档三盘大战击败柏衍/孙发京夺下男双金牌。与李喆争夺男单金牌的是31岁的张择。在半决赛逆转淘汰头号种子张之臻后,张择时隔八年再进全运会网球男单决赛。也意味着,两位年过三十的老将都将向个人首枚全运会网球男单金牌发起冲击。

  第一盘比赛,前11局双方均保住各自的发球局后,李喆在盘末阶段完成关键破发,以7-5拿下首盘胜利。第二盘,张择在第6局又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由于缺乏节奏变化,张择比赛大部分时间很难威胁到李喆。第9局,李喆的发球胜赛局,虽然错过了一个冠军点,但随着张择接发球回球出底线,李喆成功保发,从而6-3再赢一盘,进而大比分2-0击败张择,继2009混双、2013混双和2021男双,收获个人第四枚全运金牌。

  在全运男单圆了冠军梦的李喆,先是用双手捂脸,然后与张择拥抱互相祝贺,之后仰面躺倒在地激动落泪。在现场观众的瞩目下,天津老将最后跑上看台与教练组分享夺冠后的快乐。(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