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输球需要时间消化 决胜盘态度消极最致命

费德勒:输球需要时间消化 决胜盘态度消极最致命
2021年06月17日 16:48 新浪体育
费德勒对自己决胜盘的表现非常不满意费德勒对自己决胜盘的表现非常不满意

  昨天费德勒在哈雷草地公开赛第二轮比赛中被阿利亚西姆逆转无缘八强。谈及这场比赛,费德勒说道:“我当然知道菲利克斯是一名很棒的球员,他表现得更出色。无论如何,我都可能会输。但这是一个很难打的场地,所以回顾一下我在哈雷这里的表现有多好,在这里取胜有多难,这让我非常高兴。”

  “这场比赛,第三盘的表现我不能接受,前两盘完全没有问题,但我想这样的事情就是发生了。我需要时间来消化这场失利,我对第三盘以这样的方式结束感到不开心,这和日内瓦赛有些类似,在某一段时间我打得挺好,但整场比赛就是起伏很大。”

  费德勒对自己在第一盘的表现特别满意,但他觉得自己的水准在决胜盘时迅速下滑。“输掉这样一场比赛,带来的好处是,我知道自己应该考虑如何前进。很显然,我需要做得更好一些,但总体来说,我认为菲利克斯也打出了一场漂亮的比赛。他表现出想要赢,最终他表现得也更好。”

  费德勒最后说道自己最失望的就是态度,是自己的态度问题导致了第三盘发挥失常,“我意识到,今天不会是属于我的一天。我无能为力,然后开始变得非常消极,这绝不是我平时的样子。我认为这不是让我感到高兴和自豪的事情,但与此同时,如果我看一下我所打的1500场比赛,这些事情就是会发生。好的是,我知道类似状况不会在下一次、再下一次发生。”(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