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钦文:关键分顶住了赢球很激动 今天只是小突破

郑钦文:关键分顶住了赢球很激动 今天只是小突破
2022年09月24日 18:59 新浪体育
郑钦文:赢球不易 今天只是小突破郑钦文:赢球不易 今天只是小突破

  郑钦文在WTA500东京站女单半决赛先输后赢,成功逆转4号种子库德梅托娃,生涯首进巡回赛女单决赛。19岁的郑钦文也成为继高芙之后,本赛季第二位杀入WTA500或更高级别单打决赛的青少年选手。

  北京时间9月25日11点,郑钦文将与近期状态火热的萨姆索诺娃争冠。双方此前唯一一次交锋来自去年巴勒莫站,当时郑钦文在首轮以6-3/6-2击败对手,那也是郑钦文在巡回赛正赛的个人首胜;明天,郑钦文将向个人的巡回赛首冠发起冲击!

  谈半决赛表现,“今天的比赛非常艰难,当我赢下最后一分的时候,我非常激动,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来到WTA500的决赛。对手打得非常好,有出色的发球,底线也稳定扎实,进攻和防守都很好。这场赢下来很不容易,虽然我知道第一盘有很多的机会可以拿下,但是非常可惜。不过我还是很开心在第三盘特别是抢七的时候能够顶住关键分,然后做出好的选择,最终拿下这场比赛。”

  谈本赛季整体表现,“今年其实我输了很多场令人痛心的比赛,那些比赛对我来说都记忆犹新,我也非常清楚自己都是怎么输的。这些失利带给我非常多的经验,让我可以总结,好好反思一下,如何成为更好的球员。今天在场上尤其是在关键分上我做得比以往沉稳很多,这也是我今天非常开心的一个地方,也算是我自己的一个小突破吧。总体来说,我对今天的表现还是挺满意的。”

  谈最后决赛,“希望明天能够享受比赛。到了决赛,对手肯定会呈现出她最好的状态,当然我也一样。明天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我会把我所有拥有的都展现出来,献给这个网球场。我会努力做好自己该做的,我相信对手也是,就让我们看看会发生什么吧。”(Amber)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