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钦文三盘逆转库德梅托娃 首进巡回赛女单决赛

郑钦文三盘逆转库德梅托娃 首进巡回赛女单决赛
2022年09月24日 15:57 新浪体育
郑钦文逆转险胜库德梅托娃挺进东京站女单决赛郑钦文逆转险胜库德梅托娃挺进东京站女单决赛

  北京时间9月24日,2022年WTA500东京站结束女单半决赛争夺。中国球员郑钦文在先丢一盘后成功逆转,最终经过3小时04分钟的鏖战,以5-7/6-3/7-6(3)击败4号种子库德梅托娃过关,生涯首进巡回赛女单决赛,也达成了李娜(2009)、张帅(2022)未能完成的目标,成为首位挺进本站赛事女单决赛的中国球员!明天,郑钦文将与萨姆索诺娃争冠!

  第一盘比赛,郑钦文4-1领先的情况下频频失误,在5-4领先时连丢三局,以5-7先输一盘。

  第二盘,郑钦文凭借第4局所获得的破发优势,最后以6-3扳回一盘。

  第三盘,两人在对方发球局都没能找到机会,比赛进入抢七。抢七局,郑钦文在2-2平后连下四分确立优势,并兑现第二个赛点,从而以7-6(3)拿下决胜盘,经过三盘鏖战成功逆转,淘汰库德梅托娃挺进东京站女单决赛!

  首进WTA巡回赛女单争冠赛的郑钦文,拿到生涯对Top20的球员第五胜,收获305分和71960美元的奖金,即时排名首入Top30,升至第28位。

  (Amber)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