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钦文连赢九局收科内退赛礼 进16强将战斯瓦泰克

郑钦文连赢九局收科内退赛礼 进16强将战斯瓦泰克
2022年05月28日 20:48 新浪体育
郑钦文开场连赢9局后收到科内的退赛礼首进大满贯女单16强!郑钦文开场连赢9局后收到科内的退赛礼首进大满贯女单16强!

  北京时间5月28日,2022年法网公开赛女单第三轮上演焦点战。在在菲利普·夏蒂埃球场,19岁的中国小将郑钦文在开场连赢九局,以6-0/3-0领先时,对手法国本土老将科内伤退。郑钦文将在第四轮挑战目前保持31连胜的前赛会冠军、球后斯瓦泰克。

  ·郑钦文首次在大满贯赛场送出鸭蛋,也是继查尔斯顿站面对斯蒂文斯之后在巡回赛正赛阶段第二次以6-0拿下一盘胜利。

  ·郑钦文成为继郑洁、李娜和张帅之后第四位闯入到法网16强的中国金花

  ·郑钦文最近三次(查尔斯顿站首轮胜斯蒂文斯、法网第二轮胜哈勒普)面对Top40球员保持全胜。

  ·郑钦文成为继费尔南德斯和高芙之后第三位晋级本届法网女单第四轮的20岁以下球员

  ·郑钦文取得个人本赛季巡回赛正赛第10胜

  ·科内在红土赛场对中国球员吞下5连败

  ·科内继2012年首轮不敌郑洁、2020年第二轮负于张帅之后,迄今在法网赛场三次面对中国金花全败

  首次出战法网,也是第二次征战大满贯赛事的郑钦文,上一轮逆转淘汰前法网冠军、两座大满贯得主哈勒普,首次击败Top20球员,也是首次挺进大满贯女单32强。本轮与郑钦文隔网而战的是32岁的本土好手科内。

  科内年初在澳网完成生涯突破,在63次大满贯征战之旅中首次闯入到八强阶段。至于在法网,自2005年起科内已经连续18年参赛,之前最好战绩是2015年、2017年两次闯入到第四轮。今天是两人生涯的首次碰面。科内两条大腿都缠着绷带出战本场比赛。

  第一盘比赛,郑钦文便敢于出手,不仅底线回球力量落点俱佳,多数相持球也十分耐心,并且还敢于放小球。科内虽然通过吊网前球能够拿到几分,不过大部分时间比赛都在郑钦文的掌控之下。结果郑钦文仅用时32分钟便送出鸭蛋,以6-0轻松赢得首盘胜利,第一盘两人的得分比为29比13,郑钦文一发得分率100%,整盘总共只丢了3个发球分。

  第二盘,郑钦文延续良好状态,科内依然无法找到应对郑钦文的办法。第一局结束后就找了理疗师入场,简单询问后继续比赛,但很快便以0-3落后。局间休息时,科内与主裁沟通后,走到郑钦文身边告知退赛并向中国小将表示祝贺!郑钦文仅用时44分钟便收到法国老将科内的退赛礼昂首晋级法网女单16强,继续个人在大满贯赛场的突破之旅!(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