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琳三盘逆转“金花杀手” 收获温网正赛首胜

朱琳三盘逆转“金花杀手” 收获温网正赛首胜
2021年06月29日 20:25 新浪体育
朱琳逆转“金花克星”夺得个人在温网的历史首胜朱琳逆转“金花克星”夺得个人在温网的历史首胜

  北京时间6月29日,2021年温网继续展开女单首轮争夺。中国球员朱琳,经过2小时12分钟的三盘大战,成功逆转以6(2)-7/6-3/6-3击败德国球手巴瑟尔,取得个人在温网女单正赛的历史首胜,也是她个人在11次大满贯征战之旅中收获的第4场女单胜利;朱琳下一轮将面对赛会13号种子、比利时名将梅尔滕斯。

  世界排名第99位的朱琳,第11次亮相大满贯正赛,此前有7次是一轮游,迄今在温网正赛阶段尚未有过胜绩。本轮面对的30岁老将巴瑟尔大满贯经验更为丰富,不过之前9次温网之旅同样是6次一战出局,并且迎战朱琳之前,巴瑟尔草地巡回赛是6连败;但巴瑟尔却是“金花杀手”,此前巡回赛赛事11次面对中国内地球员保持全胜,其中就包括2次击败朱琳。

  第一盘比赛,巴瑟尔更快进入比赛状态,尤其是胶着状态下把握机会能力要更好一些,因此以3-0开场。第7局,朱琳在对手发球局打出6次平分、错过3个破发点后还是完成回破。之后比赛进入抢七,朱琳丢掉了2个发球分,也因此最后是2-7输掉了抢七局,也丢掉了首盘比赛。

  第二盘,朱琳先保后破2-0开场,虽然巴瑟尔立即回破,但朱琳在第6局再次破发重新掌握主动权,并最终以6-3拿下这一盘胜利,将比赛带入决胜盘。

  朱琳在第三盘又是抢得先手,不仅率先破掉了巴瑟尔的发球局,并且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还是连下四分的Love Game强势保发。第5局,朱琳的发球局被巴瑟尔回破,好在巴瑟尔自己的发球局也不稳,随着一记网前球线路过长出底线,朱琳再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并在随后以Love Game强势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以5-3逼近胜利。

  巴瑟尔在第9局无路可退的发球局中40-15开局的情况下却连续丢分,朱琳再度破发后,以6-3拿下决胜盘,从而逆转淘汰“金花杀手”巴瑟尔,生涯首次闯入温网女单第二轮,而这也是中国内地球员在本届温网正赛取得的首场胜利。(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