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里昂站陶森挑落头号种子 王曦雨遭遇一轮游

WTA里昂站陶森挑落头号种子 王曦雨遭遇一轮游
2021年03月03日 11:03 新浪体育综合

  2021赛季里昂站拉开大幕,从资格赛突围的18岁丹麦新星陶森以6-3 6-4爆冷击败头号种子亚历山德洛娃,收获职业生涯第二场TOP50胜利。19岁中国小将王曦雨首盘错失5-2领先,最终以6-7(6) 4-6不敌8号种子鲁斯,遗憾止步首轮。其他比赛,2号种子费罗逆转过关,吉奥尔吉轻松晋级次轮,6号种子科斯蒂亚遭遇一轮游。

  法国,里昂 - 当地时间3月1日,2021赛季里昂大都会第六感公开赛拉开大幕。从资格赛突围的青少年选手陶森耗时1小时32分钟以6-3 6-4爆冷淘汰头号种子亚历山德洛娃,昂首晋级第二轮。

  亚历山德洛娃是室内硬地好手。2018年10月迄今,她在WTA级别室内硬地胜场数位居第一,参加44场赢下了36场。

  不过18岁的陶森已经展现出了惊人的潜力,在此前唯一一次和TOP50球员的交手中笑到最后:去年法网首轮,她以6-4 3-6 9-7爆冷击败布拉迪。本周,丹麦小将在通过资格赛的考验之后表示,希望自己能够抽到赛会的前两号种子。

  “我希望能和亚历山德洛娃或是费罗交手,因为她们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陶森说道,“当我得知首轮要和她打的时候,我真的十分开心。”

  事实证明,陶森并不是盲目自信。2019年澳网青少年组冠军全场压制对手,整体的稳定性和多变性都更胜一筹。

  她也顶住了俄罗斯人在第二盘1-5落后时的疯狂反扑。虽然在5-2的发球胜赛局里挥霍了连续三个赛点,接下来一局又浪费了两个,但陶森最终在第七个赛点上凭借一记强势的发球结束战斗。

  自从去年八月网坛重启以来,陶森就保持着相当火热的状态,到今天已经取得了35胜8负,这个赛季则是15胜3负。虽然比赛机会不多,但她今年已经拿下了两座ITF W25级别冠军,本周处在职业生涯最高排名第139位。

  丹麦新星将向首个WTA八强发起冲击,下轮的对手是巴博斯,后者经过2小时19分钟的苦战以6-4 5-7 6-3击败另一位俄罗斯球员格拉切娃。

  其他比赛,本土作战的2号种子费罗拒绝冷门,她克服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以5-7 7-5 7-5艰难逆转从资格赛突围的波兰球员弗莱彻,惊险晋级第二轮。

  8号种子鲁斯在首盘2-5落后双重破发的情况下奋起反击,最终以7-6(6) 6-4力克中国小将王曦雨,为两个月前在阿布扎比站首轮的失利复仇。

  王曦雨在首盘一度握有三个盘点,但都没能兑现,反而在对手的第一个盘点上出现离谱的高压失误。

  此外,吉奥尔吉以6-2 6-3横扫库兹莫娃,下轮对阵斯托扬诺维奇,后者以6-4 6-0挑落6号种子科斯蒂亚。

  (WTA国际女子网球协会)

王曦雨WTA里昂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