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次轮朱琳负18号种子 5人均出局05年以来最差

澳网次轮朱琳负18号种子 5人均出局05年以来最差
2021年02月11日 10:0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月11日早上,2021澳网公开赛展开了第四比赛日的争夺。在一场女单第二轮的比赛中,中国金花独苗朱琳在首盘抢七错失2个盘点落败后,以6-7(8-10)/1-6不敌赛会18号种子、比利时选手梅尔滕斯,无缘第三轮。至此,中国金花在女单中全军覆没。整场比赛共耗时1小时44分钟。这是中国金花2005年来最差澳网战绩。 

  朱琳是中国五朵金花中唯一打进女单第二轮的选手,第二轮也是平了她在澳网以及大满贯女单赛场上的最好成绩。另外,她在昨天的女双首轮中也成功晋级。她的对手是、25岁的梅尔滕斯目前女单世界排名第16位,她在澳网上的最好成绩是去年打入第四轮。比利时人在上周的吉普兰斯赛上,打破了两年的冠军荒。双方此前共交手2次,平分秋色,2019年迪拜赛朱琳三盘逆转取胜,2018年天津公开赛梅尔滕斯胜出。

  本场比赛,首盘,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梅尔滕斯在第3局率先破发,不过朱琳在第4局,立刻凭借2个制胜分回破。此后四局双方又是各自保发。第9局,朱琳出现连续3个非受迫性失误,梅尔特斯趁机再度破发。但第10局,梅尔特斯同样出现连续2个双误和1个非受迫性失误,朱琳再度回破。第11局,梅尔滕斯凭借一记反手制胜分和朱琳2个非受迫性失误,第三度破发。第12局,朱琳在梅尔滕斯的发球胜盘局,虽然浪费了2个破发点,但仍然凭借连续2个制胜分,三度回破。抢七中,朱琳六度领先,但错失了2个盘点后,虽挽救了1个盘点,但仍以8-10落败。梅尔滕斯以7-6(10-8)先胜一盘。

  第二盘,梅尔特斯在第2局率先破发。第4局,朱琳浪费了3个局点,被梅尔滕斯再度破发。第5局,朱琳错失了1个破发点后,连续2个非受迫性失误,送对手保发,以0-5落后。虽然在第6局浪费2个局点后保发成功,但朱琳没能挽回败局。梅尔滕斯以2个制胜分拿下发球胜赛局后,以6-1再胜一盘,大比分2-0晋级第三轮。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