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女双徐一璠组合两盘告负 无缘大满贯首冠

美网女双徐一璠组合两盘告负 无缘大满贯首冠
2020年09月12日 09:3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12日 202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双决赛较量,3号种子徐一璠/梅里查尔4-6/4-6不敌兹沃娜列娃/西格蒙德,收获美网女双亚军。

  西格蒙德/兹沃娜列娃首次搭档便一举夺魁。兹沃娜列娃时隔14年再夺美网女双冠军,这也是她的第三个大满贯女双头衔,而西格蒙德则是首次摘得大满贯女双桂冠。徐一璠继去年温网决赛后再度饮恨,无缘大满贯首冠。

  这对非种子组合上来势如破竹,西格蒙德在场上尤为活跃,各个角度接连打出精彩得分。她们很快完成双重破发,建立起4-1的领先。随着兹沃娜列娃下一局强势保发,她们将优势扩大到了5-1,首盘胜利近在眼前。

  “大家都在说,我今天全场飞奔,”西格蒙德笑道,“我也不知道,我得看看。我感觉就是在做好自己的分内之事,跟随直觉来打球。”

  不过徐一璠和梅里查尔开始奋起直追,她们在网前的表现有了很大起色。西格蒙德在面临破发点的时候送出不适时的双误,3号种子连追两局来到3-5。

  梅里查尔在下一个发球局又遇到了危险,她和中国金花一起顽强地救回了四个破发点兼盘点,最终凭借高质量的发球成功保发。

  多次错失良机之后,兹沃娜列娃和西格蒙德的首要任务是尽快振作起来,重新组织进攻。随着对手状态提升,她们在下一局经受住严峻考验,最终兑现了首盘的第六个盘点,小遇挑战先下一城。

  “很高兴能比赛伊始就有出色的表现,有一个良好的开局总是一件好事,这对接下来的比赛很有帮助。”

  进入第二盘,西格蒙德和兹沃娜列娃以破发开局,而事实证明这也成为了决定胜负的关键。这次依旧是德国人在网前主导得分,她通过一次反应迅速的截击迫使徐一璠出现失误,从而兑现了破发点。

  梅里查尔的稳定发球和徐一璠的花式穿越帮助3号种子在剩余时间顺利保发,不过她们没能在对手的发球局里看到任何机会。兹沃娜列娃的一记截击制胜使得西格蒙德以love game保发来到5-3,她们距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

  梅里查尔下一局轻松保发追至4-5,她们试图在兹沃娜列娃的发球胜赛局里展开最后一搏。俄罗斯名将顶住压力,很快带出两个冠军点。随着梅里查尔下一分接发出界——鹰眼挑战维持原判——兹沃娜列娃和西格蒙德最终锁定胜局。

  (WTA)

徐一璠女双美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