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莹莹天津封闭训练积极备战 奥运会主攻双打

段莹莹天津封闭训练积极备战 奥运会主攻双打
2020年05月15日 08:44 今晚报

  回到熟悉的天津网球中心,“津花”段莹莹将随国家队在这里开始为期三个月的封闭训练。用她的话说就是,没有比赛的日子就当是提前进入“冬训”了,积极储备能量,为奥运会和一切比赛做准备。

  从澳网开始就一直“漂”在国外的段莹莹,此番回国的过程异常曲折,抢票成了每天的必修课。庆幸的是,那段时间天津男子网球队老将李喆正好与她在一个城市,在最无助的时刻,段莹莹有了相依为命的感觉。“多亏虎哥(李喆)在身边,就像亲人在身边,心里踏实很多。我们说好要一起搭伴儿回来,谁也不会扔下对方先走。我俩每天都在抢票,大概折腾了十天,终于抢到了3月17日直飞青岛的票。当时天津网球中心还专门派车去接我们,没想到就地接受完检测就开始了14天隔离”。

  没有比赛的日子确实让人着急。“很怀念比赛的时候,但是现在确实没办法,只能耐心等待。也正好借这个机会好好调整恢复,储备能量。今年何时恢复比赛不确定,如果一直延期到年底,也许就没有冬训了。现在这段时间,就当做冬训了。”

  恢复训练的日子,段莹莹最大的感受是浑身酸疼。毕竟很久没有训练,这样的反应在她的意料之中。她一直在安慰自己,“慢慢来,不要急”。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举行,段莹莹说这就有了更充分的准备时间。备战奥运会,段莹莹的重心将侧重于双打。“毕竟双打的排名比较靠前,奥运会也是以双打为主。现在积极储备能量,争取到时候有好的表现”。

  海河传媒体育中心记者 苏娅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