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赛女双段莹莹组合晋级次轮 杨钊煊组合止步

多哈赛女双段莹莹组合晋级次轮 杨钊煊组合止步
2020年02月25日 14:03 新浪体育
郑赛赛单打晋级双打止步 郑赛赛单打晋级双打止步

  卡塔尔,多哈 - 当地时间2月24日,2020赛季卡塔尔道得尔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首轮较量。中国金花郑赛赛以1-6 6-3 6-2强势逆转去年法网亚军、12号种子万卓索娃,有惊无险收获开门红。

  郑赛赛年初战绩平平,迄今只取得了3胜4负的战绩,今年还未击败过TOP100球员。她在上周迪拜站止步单打资格赛首轮,不过双打却和克雷吉茨科娃搭档打进了决赛。

  转战多哈,她第一轮遇到了现世界排名第18位的捷克新星。双方此前唯一一次交手来自去年伊斯特本站,当时万卓索娃仅丢五局横扫取胜。此番重逢,中国姑娘克服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耗时1小时41分钟实现翻盘,也收获了职业生涯第十场TOP20胜利。

  首盘比赛,郑赛赛开场并不顺利,转眼之间已经连丢两个发球局,0-4大幅落后。虽然她在第五局完成一次回破,但已经无济于事。万卓索娃很快再度破发得手,只用了半小时便轻松拔得头筹。

  进入第二盘,去年圣何塞站冠军及时调整状态,上来连保带破2-0第一次取得领先。不过她很快被对手回破,并且在2-2时又面临破发危机。关键时刻,郑赛赛稳住阵脚成功保发,这也成为了比赛的重要转折点。3-3之后,郑赛赛一口气连下三局,以6-3扳回一城。

  决胜盘前四局双方各自保发,比分僵持到2-2平。此时万卓索娃的状态明显下滑,郑赛赛把握机会率先破发得手,也彻底夺过了主动权。她在决胜盘仅仅丢掉五个发球分,没有面对一个破发点,凭借连赢五局的攻击波强势结束战斗。

  接下来,她将和持外卡亮相的前赛会冠军兹沃娜列娃隔网相对。俄罗斯名将自去年法网以来首次亮相巡回赛正赛,以6-4 6-4力克谢淑薇,时隔一年多再取WTA单打正赛胜利(2019圣彼得堡站)。

  早些时候结束的对决,另一位中国选手张帅连丢八局以5-7 0-6不敌前赛会冠军纳瓦罗,遭遇一轮游。

  张帅在澳网打进第三轮后负于肯宁,随后直接转入中东赛季。她在上周的迪拜站没能从资格赛突围,本周来到赛季的第一站超五顶级赛又直接撞上了苦主——双方此前三次交手张帅全部落败,且只从纳瓦罗手中拿到了一盘。

  今年是纳瓦罗的最后一个赛季,四年前她在这里夺得职业生涯最高级别单打冠军。这次重返福地,西班牙名将经受住首盘激战的考验,后半程势如破竹,耗时71分钟顺利锁定胜局。

  比赛开始不久双方随即便陷入破发大战,接连五局没人能够成功保发。纳瓦罗在第八局率先稳住阵脚,随之建立起5-3的领先。虽然张帅晚些时候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将比分追至5-5,但无奈下个发球局再度失守。西班牙人没有浪费第二次机会,她挽救了三个破发点,最终凭借一记充满压迫的单反兑现第一个盘点,7-5先下一城。

  进入第二盘,中国姑娘的士气越来越低落,上来第一个发球局经过一番苦战还是遭到破发,而这也成为了她今天的最后抵抗。纳瓦罗后半程全面接管了比赛,没有给对手任何反扑的机会。赛末阶段,西班牙人在第二个赛点上轰出正拍制胜分,用送蛋的方式锁定胜局。

  全场比赛双方都有20记制胜分入账,不过张帅送出了19次非受迫性失误,远远多于纳瓦罗的12次。此外,中国金花在关键分的处理上也要逊色于对手,她拿到七个破发点只兑现了三个,而纳瓦罗在九次破发机会当中把握住了七次。

  接下来,西班牙人将和另一位前赛会冠军、8号种子科维托娃隔网相对。

  双打赛场,韩馨蕴/彭帅6-3 6-2完胜里内特/提格,晋级次轮将战本西奇/肯宁;段莹莹/库德梅托娃3-6 6-3 10-4逆转库德里亚夫特塞娃/斯莱伯尼克,接下来对阵5号种子徐一璠/梅里查尔。

  张帅/郑赛赛6-3 3-6 7-10遭到赫拉德茨卡/克莱派奇逆转,遗憾止步首轮。

  另一场次轮比赛,杨钊煊/二宫真琴1-6 3-6不敌4号种子克雷吉茨科娃/西尼亚科娃,无缘八强。

(wt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