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赛女双段莹莹组合仅丢1局 哈勒普组合遭横扫

迪拜赛女双段莹莹组合仅丢1局 哈勒普组合遭横扫
2020年02月18日 19:43 新浪体育
王蔷出局 王蔷出局

  阿联酋,迪拜 - 当地时间2月17日,2020赛季迪拜免税店网球冠军赛拉开大幕。签表当中唯一一位中国金花王蔷以3-6 0-6不敌比利时名将梅尔滕斯,黯然止步首轮。

  两人的排名和水平都比较接近,之前的四次交手全部战满三盘,梅尔滕斯在去年温网终结了对王蔷的三连败。此番重逢,中国头号女单全程状态低迷,仅仅抵抗了62分钟便败下阵来。

  上周华欣站,王蔷在1/4决赛爆冷不敌世界排名只有第283位的瑞士资格赛小将莱奥尼·库恩,令人意外地遭到淘汰。而梅尔滕斯则保持着良好的势头,在两周前的联合会杯当中赢下两场单打,将比利时队带进了总决赛。

  首盘比赛,王蔷以love game保发,随后率先破发得手,取得2-0的领先。可惜好景不长,梅尔滕斯下一局马上实现回破,双方回到了均势。随着比赛进行,比利时人逐渐克服了开场慢热,在底线对抗中逐渐占据上风。

  战至3-3,王蔷的非受迫性失误不断增多,破发点上更是直接送出双误,梅尔滕斯终于在比分上实现反超。接下来一局,中国姑娘错失三个破发点被对手保发,这也成为了全场比赛的转折点。梅尔滕斯再接再厉,成功破掉了王蔷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后来居上以6-3拔得头筹。

  第二盘场上出现了一边倒的局面。梅尔滕斯渐入佳境,在自己的三个发球局里仅仅丢掉一分,不给对手任何可乘之机。王蔷全程受到压制,自身失误也是高居不下,其中包括一次夸张的网前丢分。从首盘3-2开始,王蔷没有再从梅尔滕斯手中拿到一局,今年中东赛季出师不利。

  接下来,比利时人将静候7号种子萨巴伦卡和希腊一姐萨卡里之间的胜者。

  其他比赛,前赛会亚军斯特里索娃苦战三盘以7-6(3) 2-6 6-4淘汰美国新星阿尼西莫娃,终结了单打三连败。第二轮,她将静候8号种子马尔蒂奇和自己的双打搭档谢淑薇之间的胜者。

  持外卡亮相的贾巴尔经过2小时12分钟的鏖战以7-6(3) 1-6 6-3艰难击败美国好手里斯克,成功收获开门红。接下来,突尼斯一姐将和头号种子哈勒普隔网相对。

  去年法网亚军万卓索娃以6-3 6-2横扫塞瓦斯托娃,取得对后者的两连胜,接下来静候3号种子斯维托丽娜和资格赛选手布拉迪之间的胜者。拉脱维亚人在今年参加的四站巡回赛中全部遭遇一轮游,赛季唯一一场胜利是联合会杯击败小威廉姆斯。

  双打赛场,7号种子段莹莹/库德梅托娃以6-0 6-1血洗瑞士组合格鲁比奇/泰希曼,强势收获开门红。杨钊煊/二宫真琴以6-2 6-1横扫哈勒普/格尔格斯,晋级次轮将战3号种子徐一璠/梅里查尔。

(wt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