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黑到底!克耶高斯组合横扫同胞 澳网男双首夺冠

一黑到底!克耶高斯组合横扫同胞 澳网男双首夺冠
2022年01月29日 20:46 新浪体育
克耶高斯/科基纳吉斯2-0艾伯登/普塞尔克耶高斯/科基纳吉斯2-0艾伯登/普塞尔

  北京时间1月29日晚,2022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双决赛战罢。持外卡参赛的澳大利亚本土组合克耶高斯/科基纳吉斯,一黑到底,仅用时1小时35分钟,以7-5/6-4横扫另一对澳大利亚非种子组合马修-艾伯登/马克斯-普塞尔,首夺大满贯男双冠军。

  澳大利亚外卡组合克耶高斯/科基纳吉斯可以说是本届赛事男双项目的最大黑马,因为首先这两个人此前从未打进过澳网男双第三轮,甚至大满贯男双的最佳战绩都只是第三轮。

  而本次比赛,他们在单打分别被淘汰后,双打却是一路淘汰了包括头号种子、东京奥运会男双冠军组合、现男双世界排名第一和第二的克罗地亚组合尼古拉-梅克蒂奇/马特-帕维奇,和3号种子、跨国组合格拉诺勒斯(西班牙)/泽巴洛斯(阿根廷)在内的4对种子组合,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男双决赛。

  澳大利亚非种子组合马修-艾伯登/马克斯-普塞尔,同样是一对“种子杀手”——他们一路也是淘汰了包括4号种子、哥伦比亚组合卡巴莱/法拉赫,和赛会2号种子、2020年澳网男双冠军及2021年男双亚军、英美组合拉姆/索尔兹伯里在内的4对种子组合。

  在这4位决赛选手中,只有普塞尔打进过澳网男双4强——2020年澳网男双决赛,他搭档萨勒维,输给了拉姆/索尔兹伯里,获得了亚军。时隔2年,他搭档艾伯登,在半决赛战胜了这对英美组合,复仇成功,也再次打进澳网男双决赛。

  本场比赛,首盘,前10局双方各自保发。第11局,克耶高斯/科基纳吉斯浪费3个破发点、挽救1个局点,率先破发。在直落4球拿下发球胜盘局后,“双K”组合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双方在前6局各自保发。第7局,“双K”组合凭借对手的3个正手失误和自己的1记正手制胜分,直落4球,率先破发。在浪费1个局点保发后,他们取得了5-3的领先。第9局,双方展开激烈争夺,“双K”组合在挽救2个局点、错失1个赛点后,未能再度破发。不过,在克耶高斯的发球局中,他们凭借2个Ace球和2个制胜分,直落4球,拿下发球胜赛局,以6-4再胜一盘,大比分2-0横扫夺冠。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