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3-1贝雷蒂尼6进澳网决赛 剑指第21个大满贯

纳达尔3-1贝雷蒂尼6进澳网决赛 剑指第21个大满贯
2022年01月28日 14:46 新浪体育
纳达尔3-1贝雷蒂尼纳达尔3-1贝雷蒂尼

  北京时间1月28日中午,2022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正赛结束了首场半决赛的争夺。在罗德-拉沃尔球场,6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纳达尔,用时2小时55分钟,以6-3/6-2/3-6/6-3,大比分3-1战胜赛会7号种子、意大利选手贝雷蒂尼,职业生涯第6次晋级澳网男单正赛决赛,距离个人第21个大满贯只差一步之遥。

  这是现年35岁的纳达尔第17次参加澳网男单正赛,过去16次参赛,他共拿到过1冠4亚。上赛季,他因脚部问题缺席了下半赛季的比赛,而新赛季伊始,他就在ATP250墨尔本站比赛中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第89冠,展现了不错的竞技状态。

  本次澳网,前四轮,西班牙人接连横扫美国选手吉隆和德国资格赛选手汉夫曼,3-1战胜赛会28号种子、25岁的俄罗斯选手卡恰诺夫后,又以3-0横扫法国选手马纳里诺,职业生涯第14次晋级澳网男单正赛8强,同时也成为本届澳网男单8强中年龄最大的选手。1/4决赛,他耗时4小时08分钟,在先胜2盘又连丢2盘的情况下,顺利拿下决胜盘,大比分3-2险胜赛会14号种子、22岁的加拿大小将沙波瓦洛夫,职业生涯第7次晋级澳网男单正赛4强。

  半决赛,纳达尔的对手是赛会7号种子、现年25岁的意大利选手贝雷蒂尼。后者现男单世界排名第七,这是他连续第5年参加澳网男单正赛,也是首次打进该项赛事4强。本次比赛,意大利人在前两轮分别以大比分3-1战胜了2位首次参加澳网男单正赛的美国选手中岛布兰登和科兹洛夫。第三轮,他苦战5盘、决胜盘“抢十”险胜现年18岁、男单世界排名第31位的西班牙小将阿尔卡拉兹。第四轮,他直落3盘横扫现年30岁的西班牙老将布斯塔,生涯首进澳网男单正赛8强。1/4决赛,他与纳达尔一样,也是在先胜2盘又连丢2盘后,错失2个赛点拿下决胜盘,大比分3-2险胜赛会17号种子、现年35岁的法国老将孟菲尔斯,职业生涯首进澳网男单正赛4强。

  这是纳达尔和贝雷蒂尼之间的第2次交手——此前,他们只在2019年美网半决赛中相遇过一次,西班牙人以3-0横扫获胜。

  本场比赛,首盘,纳达尔在首局错失2个局点保发后,第2局利用对手的4个失误,率先破发,在错失1个局点保发后,取得了3-0的领先。此后6局双方各自保发,西班牙人在错失3个盘点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纳达尔在首局就率先破发。在错失1个局点保发后,他在第3局浪费3个破发点、挽救1个局点,再次破发,顺利保发后,取得了4-0的领先。此后4局双方各自保发,西班牙人以6-2再胜一盘。

  第三盘,双方前7局各自保发。第8局,贝雷蒂尼抓住3个破发点中的第2个,率先破发。直落4球保发后,意大利人以6-3扳回一盘。

  第四盘,前7局双方各自保发。第8局,纳达尔错失1个破发点后,率先破发。在顺利拿下发球胜赛局后,西班牙人以6-3再胜一盘,大比分3-1晋级决赛。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