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夫丢9个破发点 3-1连续2年进澳网男单8强

梅德韦杰夫丢9个破发点 3-1连续2年进澳网男单8强
2022年01月24日 15:42 新浪体育
梅德韦杰夫3-1克雷西梅德韦杰夫3-1克雷西

  北京时间1月24日下午,2022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正赛第四轮继续进行。在玛格丽特-考特球场,2号种子、俄罗斯选手梅德韦杰夫,用时3小时30分钟,以6-2/7-6(7-4)/6-7(4-7)/7-5战胜美国选手克雷西,职业生涯连续第2年晋级澳网男单8强。

  这是现年25岁的梅德韦杰夫连续第6年参加澳网男单正赛,过去5年,他只有2017年首秀时止步首轮。上赛季,他在四大满贯中都创造了到目前为止的个人最佳战绩——澳网亚军、法网8强、温网第四轮和美网冠军。

  本次比赛,首轮,俄罗斯人用时不到2小时,就直落三盘横扫现世界排名第92位的瑞士选手拉克索宁。第二轮,他又用时近3小时,大比分3-1战胜澳大利亚本土选手、“坏小子”克耶高斯。第三轮,他用时1小时55分钟直落三盘,横扫荷兰选手范-德赞德西罗普。本轮,他的对手是现年24岁的美国选手克雷西。后者现男单世界排名第70位,去年他首次参加澳网男单正赛,止步第二轮。

  本场比赛,首盘,前2局双方各自保发。第3局,梅德韦杰夫错失1个破发点、挽救1个局点,率先破发。此后3局双方各自保发。第7局,梅德韦杰夫再次破发。在错失2个盘点、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俄罗斯人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双方前12局各自保发,其中,克雷西在第3、第5和第11局分别浪费了1个、2个和1个局点,梅德韦杰夫在第6、第8和第10局各错失1个局点,第12局挽救1个破发点、浪费1个局点。抢七中,梅德韦杰夫在0-1后连得3分,克雷西追回1分后,俄罗斯人又是连下3分,6-2拿到盘点。克雷西挽救2个盘点后,梅德韦杰夫7-4拿下抢七,以7-6(7-4)再胜一盘。

  第三盘,双方前12局各自保发,其中,梅德韦杰夫在第7局错失1个局点。抢七中,双方一路从1平战至4平,克雷西在3-4落后时,连下4球,7-4胜出,以7-6(7-4)扳回一盘。

  第四盘,前10局双方各自保发,其中,梅德韦杰夫在第3局挽救5个局点、错失1个破发点第5局错失3个破发点、挽救1个局点,第7局错失2个破发点,第8局和第10局各浪费1个局点。第11局,梅德韦杰夫浪费2个破发点、挽救2个局点,率先破发。直落4球保发后,他以7-5再胜一盘,大比分3-1晋级8强。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