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帕斯139分钟横扫梅德韦杰夫 连续2年进法网4强

西西帕斯139分钟横扫梅德韦杰夫 连续2年进法网4强
2021年06月09日 07:02 新浪体育
西西帕斯在比赛中西西帕斯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6月9日凌晨,2021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第2场男单1/4决赛的较量。在菲利普-夏蒂埃球场,赛会5号种子、希腊选手西西帕斯,用时2小时19分钟,直落3盘,以6-3/7-6(7-3)/7-5横扫赛会2号种子、俄罗斯选手梅德韦杰夫,连续第2年打进法网男单4强。半决赛中,他将和赛会6号种子、德国选手兹维列夫争夺1个决赛席位。

  22岁的西西帕斯,现世界排名第5位,此前在法网的最好成绩就是去年打进半决赛。本次比赛,前两轮,他分别横扫法国本土选手查迪和西班牙选手马丁内斯,第三轮,他又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连扳3盘,逆转赛会31号种子、美国大炮伊斯内尔,第四轮,他横扫赛会12号种子、西班牙选手布斯塔,连续第2年打进法网男单8强。

  25岁的梅德韦杰夫,现男单世界排名第2。今年之前,他在法网正赛中还从未取得过1场胜利,连续4年一轮游。不过本次比赛,他先在首轮中横扫哈萨克斯坦选手布勃利克,又在次轮先丢一盘的情况下,连扳3盘,逆转2015年法网青少年组男单冠军、美国选手保罗,第三轮,他又横扫赛会32号种子、美国选手奥佩尔卡,第四轮,他又横扫了赛会22号种子、前法网青少年组男单冠军、智利选手加林,首次打进法网男单8强。

  这两人此前曾有过7次交手,西西帕斯1胜6负处于绝对下风,唯一的胜利是在2019年ATP年终总决赛小组赛上。这是他们第3次在大满贯赛场上相遇(前两次分别是2018美网和2021澳网,胜者都是梅德韦杰夫),也是他们第2次在红土赛场碰面(上次是2019年蒙特卡洛大师赛,也是梅德韦杰夫获胜),但却是他们第1次在法网上相遇。

  本场比赛,首盘,前3局双方各自保发。第4局,西西帕斯依靠1记制胜分率先破发。此后3局双方各自保发。第8局,西西帕斯错失了1个破发点,未能再次破发,但在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他以6-3先胜一盘。整盘用时仅32分钟。

  第二盘,前2局双发各自保发后,第3局,西西帕斯直落4球率先破发。双方各自保发后,第6局,梅德韦杰夫依靠对手2个非受迫性失误完成回破。此后6局双方各自保发,期间,梅德韦杰夫在第9局浪费了3个局点,第10局又错失了2个破发点。抢七中,西西帕斯打出2记制胜分,以7-3拿下抢七,以7-6再胜一盘。整盘耗时56分钟。

  第三盘,第1局,梅德韦杰夫挽救了1个局点,但错失了1个破发点,未能率先破发。第3局,他再度浪费1个破发点没能破发。第4局,西西帕斯错失2个破发点,挽救1个局点,同样未能破发。第5局,梅德韦杰夫终于抓住第3个机会,以1记制胜分率先破发。双方各自保发后,第8局,西西帕斯直落4球轻松回破。此后3局双方各自保发。第12局,西西帕斯在0-40的情况下,凭借3记制胜分连下5球,拿下破发胜赛局,以7-5再胜一盘,大比分3-0晋级4强。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