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布列夫75分钟两盘完胜蒂姆 取得总决赛首场胜利

卢布列夫75分钟两盘完胜蒂姆 取得总决赛首场胜利
2020年11月20日 08:5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2020年ATP年终总决赛继续在伦敦举行,在“伦敦2020”组一场无关出线形势的比赛中,卢布列夫仅仅用时75分钟,便以6-2/7-5击败了已经提前锁定小组第一的蒂姆,取得了自己首次参加总决赛的第一场胜利,不过最终他还是以1胜2负的战绩遭到了淘汰。

  在上个月的维也纳站当中,卢布列夫就曾经击败了当时作为卫冕冠军的蒂姆。今天的首盘比赛,卢布列夫一上来就是火力全开,他连续破掉了蒂姆两个发球局,而自己的发球局却毫无破绽,他很快便取得了4-0的完美开局。

  随后比赛变得波澜不惊,双方均顺利保发,卢布列夫5-2领先来到发球胜盘局,在这一局里,卢布列夫40-0拿到连续三个盘点,他在第二个上成功兑现,以6-2先下一城。这一盘中,卢布列夫的一发得分率高达100%,而蒂姆的二发得分率却仅有25%。

  来到第二盘后,场上的战况比第一盘激烈了许多。在第三局当中,蒂姆尽管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但卢布列夫在第三个上依然成功兑现,并且连破带保取得了3-1的领先。随后双方互保,来到第八局后,蒂姆终于完成了本场比赛第一次破发,将比分追至4-4平。

  接下来两局双方互保,比分来到5-5平。在关键的第11局中,蒂姆再次陷入苦战,他虽然挽救了三个破发点,但卢布列夫还是在第四个上抓住机会,破发成功后以6-5领先来到发球胜赛局。在这一局里,卢布列夫在第一个赛点上就把握住了机会,以7-5再下一城,大比分2-0锁定胜局。(Ethan)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