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颁奖|纳达尔坦言今年很艰苦 小德不满意发挥

法网颁奖|纳达尔坦言今年很艰苦 小德不满意发挥
2020年10月12日 00:2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直落三盘战胜德约科维奇,纳达尔第13次在罗兰-加洛斯捧杯,个人大满贯冠军数增至20个。

  赛后,纳达尔率先接受了主持人桑托罗的采访。对于和德约科维奇的交手,西班牙人坦言:“我要祝贺诺瓦克,很抱歉今天是我赢了。我们有过很多次的对决,各有胜负。只不过今天我赢了。”

  接着,纳达尔感谢了家人团队一直给予的支持。“当然,我要感谢所有人。我的职业生涯经历了这一切,这么多伤病,没有那么棒的家人和团队在身边支持我,我不可能取得这些成就。今年的情况很艰难,我们正在经历无比糟糕的事,所有人都在努力和病毒对抗。希望大家能团结在一起。”

  被问及追平费德勒20冠纪录,纳达尔表示:“我很开心,今年确实很艰苦,能来到这里参赛对我来说意味着一切。今天我不会去考虑追平罗杰的纪录,对我来说,今天就是再次赢得法网,罗兰-加洛斯在我职业生涯中有着很重要的意义,我在这里经历了最重要的时刻。我只想感谢所有到现场的人。这座城市,这片球场对我来说有着最重要的意义。”

  颁奖礼上,亚军德约科维奇先是祝贺了纳达尔:“我要祝贺拉法,你在这块场地,可以说整个职业生涯的表现都令人难以置信。今天你证明了你为什么会被称为红土之王。对我来说,这是场艰苦的比赛,我对自己的发挥并不是很满意,表现更好的人拿下了胜利。”

  接着,塞尔维亚人也提到了新冠疫情。“眼下全世界都在经历疫情。不过我们仍有机会继续我们喜爱的运动,很感恩能来这里比赛。我要感谢让这一切顺利进行的人。”

  冠军纳达尔同样先是表达了对对手的尊重。“我要祝贺诺瓦克和他的团队,你们赢得了澳网、辛辛那提以及很多比赛的胜利。希望未来我们还能继续竞争。”

  “我和诺瓦克一样,我们都很幸运,能继续从事自己所爱的运动,在这个具有挑战性的时刻。”不过纳达尔随后表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因为疫情)这一次也没有那么开心。希望明年重返的时候,在这个加盖顶棚的美丽球场能座无虚席,大家一起真正享受比赛。”

  (Chen)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