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赛纳达尔连丢两盘不敌阿根廷矮脚虎 无缘四强

罗马赛纳达尔连丢两盘不敌阿根廷矮脚虎 无缘四强
2020年09月20日 09:3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20日 2020年罗马大师赛展开1/4决赛较量,九冠王纳达尔2-6/5-7不敌8号种子施瓦茨曼,无缘四强。

  施瓦茨曼终结对纳达尔九连败,连续两年打进四强,将战沙波瓦洛夫,后者6-2/3-6/6-2淘汰迪米特洛夫。

  纳达尔和施瓦茨曼有过九次交手,纳达尔保持全胜,而且只输掉了两盘。最近三次交手,纳达尔都是未失一盘取胜。

  今天首盘一上来,施瓦茨曼在第四局挽救了破发点保发,随后他直落四分强势破发得手。六局过后,阿根廷人取得了4-2的领先。接下来两局,施瓦茨曼再接再厉,他先是再度破发得手,随后在发球胜盘局中把握住第三个盘点机会,以6-2先下一盘。

  第二盘开局,双方都化解破发点保发,战成1比1平。第7局,施瓦茨曼再度找到机会取得破发,不过纳达尔也很快取得了回破,两人打成4比4平。关键时刻,两人都是以love game的形式破掉对手的发球局,战成5比5平。此时,施瓦茨曼顶住了压力,他再度破发后顺利拿下了发球胜盘局,从而以7-5取得胜利。

  施瓦茨曼之前对TOP5是0胜22负、对费纳德是0胜17负。在战胜NO.2纳达尔后,他避免成为纳达尔的10连败俱乐部球员(16-0加斯奎特、10-0马修)。

  在红土赛上未失一盘击败纳达尔的球员:

  德约科维奇6次

  蒂姆3次

  高迪奥2次

  穆雷、弗格尼尼2次

  罗切斯、科里亚、莫亚、穆迪斯、安德烈夫、费雷罗、费德勒、费雷尔、瓦林卡、施瓦茨曼一次

  (doubl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