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回忆8岁时首次参加网球赛:输球后我哭了

小德回忆8岁时首次参加网球赛:输球后我哭了
2020年08月04日 17:10 新浪体育

  德约科维奇在组织了阿德里亚巡回赛后,一度站在了网球圈的风口浪尖上,原本他的意图是为了恢复长久停摆的网球运动,但由于完全没有做好防护隔离措施和安全的社交距离,最终这件事被证明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随后,这位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员和他的妻子以及其他参赛的四名球员都被检测出新冠病毒呈阳性,幸运的是他们都慢慢好转起来,没有造成更严重的后果。德约科维奇曾多次向公众表达自己的歉意,但这无助于平息大家对这个事件的争议。

  近日德约科维奇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他还记得自己8岁时首次参加网球比赛的经历。他说,在第二轮输给同胞特洛伊基后,当时的自己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我记得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参加网球比赛的经历,那次也是我第一次正式的参加比赛。我那时8岁,当时我第一次赢得了比赛。我非常地喜悦,但也同样非常疲惫。”

  “我妈妈就在球场边,获胜之后她拥抱了我。在她拥抱我之后,我开始哭泣。然后第二天,我输给了特洛伊基,然后我又哭了。所以我小时候哭了很多次。”

  当被问到他在胜利后第一时间会给谁打电话时,这位2020年的澳网冠军回答说:“当然是妈妈。无论比赛的结果是好是坏,我妈妈总是在那里。所以我可以第一时间和她分享那一刻的喜悦。”

  德约科维奇认为2012年澳网决赛是他职业生涯中最艰难的一场比赛。塞尔维亚人刚刚结束与安迪·穆雷的半决赛,在经历了近6个小时激动人心的比赛之后,他战胜了纳达尔。

  德约科维奇现在有很大的意向参加美国公开赛,只要他回到欧洲后安全度过隔离期的话,就不会影响自己参加红土赛季。美网结束一周后,马德里大师赛和罗马大师赛就会陆续开始。这意味着,如果球员从美国回来后被迫进行两周的自我隔离,他们将无法参加这两项赛事中的任何一项,这样会导致他们损失更多的排名积分。

  (全网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