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若身体允许将参加东京奥运 目标是奖牌

费德勒:若身体允许将参加东京奥运 目标是奖牌
2020年08月02日 14:51 新浪体育

  真的很难想象没有罗杰·费德勒的网球比赛,对于网球来说罗杰是一个永恒的传奇人物,他书写了属于自己的网球历史。瑞士名将今年参加完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后,与他的朋友兼对手纳达尔前往南非参加了一场表演赛。这场比赛于2月7日举行,创下了一项新的网球比赛观众纪录,看台上有近52000名球迷。这位20次大满贯冠军随后接受了右膝的双重手术,这将使他一直休赛直到下赛季初。

  就像在2016年发生的一样,费德勒希望能够使自己的身体100%得到恢复。最近几天,罗杰接受了SRFSport的采访,详细分析了他这次长期休赛的情况。

  “自从南非那场比赛之后,我只打了一次,”费德勒透露,“我也希望我回来后还能打网球。嗯,我碰壁了好几次(此前未痊愈复出带来不理想后果)。”谈到他对网球的热爱,费德勒说:“当我老了,我肯定也会继续打下去。只要我的身体允许我,只是为了好玩。我将终生打网球。我可以站着打,不去快速移动奔跑。但我面前还有那么多时间,”费德勒总结道。

  瑞士人已经将目标锁定在温布尔登和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上,因为冠状病毒的突发事件已经打乱了所有体育项目的国际日程。目前还不知道2021年是否会是罗杰的最后一个赛季,他曾多次震惊全世界。“在我现在的情况下,我必须诚实地说,我很乐意参加。当我100%健康的时候,我很乐意得到奖牌。当我没有机会的时候,我会很失望,但我知道我付出了一切,我可以骄傲地回顾:东京很棒,这是另一次经历,我可以参加另一届奥运会,”他承认。

  “我认为当我百分之百能够参与的时候,这对我来说已经是一个成功了。但奖牌应该是目标,”费德勒说。

  (全网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