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克耶高斯成名一战:2014年温网击败纳达尔

回顾|克耶高斯成名一战:2014年温网击败纳达尔
2020年07月08日 08:25 新浪体育

  在2014年温网次轮挽救九个赛点击败法国名将加斯奎特之后,克耶高斯在这一年的全英俱乐部进而为全世界球迷奉献了更为惊人的表现,在他的温网中心球场首秀中,当时排名144位的澳大利亚人爆冷击败头号种子纳达尔,一战成名。持外卡出战的克耶高斯也是温网在过去22年(2014年起)以来首位排名在100开外,并在大满贯赛事击败世界第一的球员,上一次达成这一成就的男子球员是1992年排名193位的安德雷·奥霍夫斯基,他同样在温网爆冷战胜考瑞尔。

  当时身为世界第一的纳达尔在第四轮与克耶高斯相遇,西班牙人渴望打进自己自2011年后的首个温网八强,在此前三场比赛中,纳达尔皆逆转取胜,都是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分别击败克里赞、罗索尔和库库什金,晋级2014年温网男单16强。

  克耶高斯在首盘的抢七中惊险获胜,盘点上以一记ace球先拿一盘。纳达尔在次盘率先取得破发,并将破发优势保持到了盘末,将大比分扳平为1-1。然而克耶高斯依旧在关键分上有着极为自信的表现,在第三盘抢七中,澳大利亚人在盘点上以一记气势如虹的正手斜线球拿下第三盘,此时的他距离胜利只有一盘之遥。在第四盘盘初阶段,克耶高斯在比赛中首次在纳达尔的发球局中取得破发,最终耗时2小时58分钟,以7-6(5), 5-7, 7-6(5), 6-3完成爆冷。19岁的克耶高斯首次出战温网便杀入八强。

  “如果你想要赢下这场比赛的话,那么从比赛一开始你就要相信自己可以做到。”克耶高斯在赛后接受采访说道,“当我拿下赛点的那一刻,我完全不知道做什么好,我看向了包厢里所有的人,他们一直支持着我的网球生涯,我爱他们每一个人,是他们让我最终迈向了胜利。”

  克耶高斯在之后在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是拉奥尼奇,不过这次他没能再次制造奇迹,面对当时的世界第九拉奥尼奇,克耶高斯在先拿一盘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三盘遭遇逆转,他的梦幻之旅就此终结。(全网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