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一哥:我的父亲对我很严格 我从来没碰过酒

挪威一哥:我的父亲对我很严格 我从来没碰过酒
2020年04月05日 23:22 新浪体育

  今年2月鲁德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赢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ATP冠军,并在圣地亚哥闯入了本赛季的第二个巡回赛决赛。鲁德的父亲克里斯蒂安在90年代将挪威网球带入了大众视野,他进入了世界前40,但是却未能赢得ATP冠军。

  十年半来,克里斯蒂安一直尽力引导自己的儿子鲁德走上正确的网球道路,他让鲁德接受严格的训练方法,以此来确保可以打造出一名认真敬业的年轻球员。在经历一段令人瞩目的青少年球员时期后,鲁德开始朝着世界前100努力。挪威人在2018年夏天前往纳达尔学院,为自己迈向充满挑战的ATP巡回赛道路做好准备。

  上个赛季鲁德闯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巡回赛决赛后,以接近TOP50的排名结束了自己的整个赛季。在本赛季初他朝着世界前30的排名努力着,并且希望自己在剩余的赛季中可以保持同样的势头。他说:“当你15岁或者是16岁的时候,你的朋友开始会参加一下聚会,而你也会被诱惑着参加个1-2次。但是我从来都没有这样做过,也从来没有碰过酒。这些对于正常人来说可能有点困难或者说很难不出去和朋友一起。”

  “在挪威的每个周末,别人可能去小屋或者避暑山庄等地方休息。”鲁德继续补充道,“但是我却是和我的父亲在球场上打6-7个小时的比赛。我认为这些习惯让我领先于我的竞争对手,至少在挪威是这样的。我的父亲是那个把挪威带入网球地图的人,我们家在小花园里有一个小的网球场,我从能走路开始就一直在场上。我小的时候有很多喜欢的运动项目,但是网球是我最喜欢的。12岁的时候,我把其他项目先放在一边,只专注于网球。”

  最后,鲁德谈及自己的父亲,他说:“我的父亲是一个好人,但是他在球场上很严格。他教我如何冷静,如何做出正确的选择,即使那个时候我还很小。现在终于有了一些回报,之前的这些决定和选择做起来都不是那么的容易,但是对我的职业生涯是有帮助的。”

  (全网球)

鲁德挪威父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