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回忆抢十逆转:逃过一劫 正手打出48失误

费德勒回忆抢十逆转:逃过一劫 正手打出48失误
2020年01月25日 10:57 新浪体育
费德勒 费德勒

  北京时间1月24日,在冷门跌出的2020澳网第五比赛日,瑞士天王费德勒经受住了一场五盘大战的考验,可谓死里逃生,以4-6/7-6(2)/6-4/4-6/7-6(8)惊险击败本土名将米尔曼,避免爆冷局面,顺利晋级男单16强。

  比赛过程跌宕起伏,最令球迷大呼过瘾的便要数决胜盘抢十的惊天逆转,费德勒说道:“抢十从头到尾对我来说都是极其艰难的,因为我不认为我的表现有多差,我没有犯多少错误。我可能打得稍微保守了一些,然后他就接连打出制胜分。所幸的是,我基本上都能保下我的发球分,让局面不至于落后太多。我很高兴在赛末阶段的那几分我都能一一拿下。”

  决胜盘抢十也是澳网自去年起引入的新规,费德勒坦言自己没有过太多决胜盘抢十的经历:“我仅仅在拉沃尔杯和一些双打比赛中打过抢十,我感觉就算你在抢十中落后了几分,你总归是还有机会逆转的。在这种情况下气氛也变得尤为紧张,我知道我不能犯太多错误,这会让我付出代价,我需要小心把握好击球的力度。这样的经历对我来说是很独特的,在那样紧张的氛围下,在抢十中实现惊险的逆转,我逃过了一劫,我真的很高兴赢下了这场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米尔曼在2018年美网第四轮曾爆冷击败过费德勒,此番在主场作战,米尔曼再度为费德勒制造了巨大的难题,费德勒在赛后也盛赞了这位对手的表现:“他从来不会放弃,他是一位斗士,但要想击败我的话有永不放弃的精神也是不够的。他在底线端非常稳定,正反手两端都有着十分优秀的击球速度,每次我在击球的时候,面临我的有两种选择,但是他覆盖场地的能力很强,我总是没有办法在回合之中占据上风。”

  全场比赛费德勒仅仅在正手端便有48记非受迫性失误,对此费德勒说道:“他的打法确实一直在逼迫我加强攻势,所以失误是在所难免的,我是不会与他在底线永远周旋下去的。当然,我希望我打出的更多是制胜分,而不是失误,但一方面这也体现出了场地的速度之慢,整场比赛发球上网的战术我可能只用过五次?十次?比赛中有很多的多拍长回合。这也是这场比赛对我来说比较艰难的原因之一。”

  费德勒在第四轮的对手将是匈牙利球员福索维茨,此前两人有过两次交手,瑞士天王保持全胜。

  (全网球)

费德勒澳网逆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