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ITF深圳光明站 高馨妤问鼎女单冠军

2024ITF深圳光明站 高馨妤问鼎女单冠军
2024年04月15日 10:4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14日,2024“科学城杯”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深圳光明站(W50)收官之战-女单决赛在深圳市光明区群众体育中心精彩上演!两位选手高馨妤与韦思佳在决赛中展开了一场中国网球德比战,最终高馨妤问鼎女单冠军!

  首盘比赛,高馨妤在第7局遭破发后3-4落后时,展现出不屈的斗志,连下破发再保发,以6-4赢下首盘。第二盘,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比赛异常胶着。第10局时,韦思佳因腿伤只能不断通过放短来寻找机会,高馨妤则步步紧逼,最终以6-4/6-4直落两盘击败韦思佳,捧得女单冠军。

  本场比赛高馨妤在两连胜对手的同时也终结了对手近期的9连胜纪录。这是高馨妤继年初在W35圣多明各收获女单冠军后,本赛季收获的第2座ITF冠军奖杯,也是她个人职业生涯第14座ITF冠军奖杯。

  深圳市光明区网球协会秘书长赵信松、广东粤球人体育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碧莹、国际网联银牌、本站赛事裁判长刘世柱等嘉宾出席赛后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赛后,高馨妤表示能在本站比赛夺冠对自己意义非常重大,确保自己能打入法网和温网的资格赛,减轻后期保分压力。称赞韦思佳很有天赋,能在决赛战胜对手,觉得自己发挥很不错。据了解,高馨妤夺冠后收获50个冠军积分,WTA积分达到371分、即时排名来到第205位。

  韦思佳在采访中表示,连续两周作战的确比较疲劳,但在这里能与世界各地高手切磋技艺,对自己都是历练和积累经验,非常享受本次比赛。的即时世界排名则是183位,刷新个人职业生涯新高。

  这将是高馨妤首次出征大满贯资格赛,随着她的压线夺冠,参加深圳光明站比赛的4名中国女运动员:韦思佳、马烨欣、高馨妤和尤晓迪将参加法网资格赛。

  赛事由ITF国际网球联合会授权,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网球协会主办,深圳市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广东粤球人体育有限公司协办,深圳市光明区网球协会承办、深圳市博升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运营。

  至此,经过8天70场比赛的激烈角逐,2024“科学城杯”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深圳光明站(W50)圆满收拍。赛事连续两年成功举办,不仅对中国网球运动员争抢世界积分、提高世界排名发挥积极作用,也成功构建起国际职业球员齐聚光明展开巅峰对决的赛事体系,有力地促进了深圳市和广东省网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同时赛事组委会细致周到的服务也给世界各地的参赛球员、教练员、裁判员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充分展现了“活力光明、运动光明”的崭新面貌,深圳光明正在成为国际网球版图上的醒目地标!

  通讯员:陈俊亮、黄婉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