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深圳光明站 王蔷晋级八强

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深圳光明站 王蔷晋级八强
2024年04月12日 10:3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11日,2024“科学城杯”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深圳光明站(W50)结束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选手7人晋级女单八强,女双四强席位也新鲜出炉。

  女单赛场,中国军团再次展现出强大的整体实力,在女单八强中,中国选手王蔷,韦思佳,王美玲,高馨妤,刘方舟,郑妩双,施晗独揽7个席位,另一个席位属于2号种子俄罗斯老将瓦莱里娅·萨维内赫。

  首盘2-5落后的王蔷连下五局完成逆转,以7-5/7-5击败7号种子兰拉娜·塔拉鲁德,同时重新收获世界排名,即时排名NO.1108。

  韦思佳以6-2/3-6/6-2淘汰资格赛选手克拉斯科维奇,3号种子马烨欣以3-6/3-6不敌刘方舟,无缘八强。

  从资格赛突围的郑妩双手感火热,以2个6-2力克李宗钰,王美玲以6-4/1-6/6-3击败王佳祺晋级八强,施晗以6-4/6-2淘汰尤晓迪。

  5号种子高馨妤以6-3/7-6(2)淘汰阿纳斯塔西娅·古列娃,收获11分,距离法网资格赛仅差一场比赛的胜利。

  女双方面,中国组合丰硕/王佳祺以6-3/2-6/10-7战胜露西卡·库姆淳/平堂·普利普耶荷组合。

  高馨妤/亚历山德拉·奥斯本以7-6/3-6/10-4击败阿纳斯塔西娅·哈桑诺娃/阿纳斯塔西娅·古列娃,成功晋级半决赛。

  中国选手郑妩双和中国台北选手曹家宜组成的“海峡组合”则以6-4/6-4淘汰马烨欣/伊莎贝尔•鲍莱斯,将与中国台北姐妹花卓宜萱/卓宜岑争夺决赛席位。

  郑妩双在赛后采访中表示,今天的对手实力强劲,对自己能赢下两场比赛,感到很满意。今年再次来到深圳光明参加这个比赛,为赛事组委会在赛会组织、交通运转、场地设备、志愿者服务等各方面点赞,运动员们可以安心打比赛,没有后顾之忧。谈及目标希望自己不受伤病困扰,参加更多的比赛。

  曹家宜在采访中表示,第一次跟郑妩双搭档,还在熟悉彼此,通过两场比赛的磨合,战术、打法配合越来越好,希望通过ITF的比赛前往更高的殿堂。感谢组委会的细致安排,感谢裁判、球童、志愿者等工作人员的用心服务,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再来深圳光明参加比赛。

  4月12日赛程表出炉,单打1/4决赛将在上午10:00打响,双打半决赛不早于下午13:00开打。郑妩双、高馨妤单双打两线作战,一日双赛,能否延续火热手感再次双赢,让我们拭目以待!

  赛事由ITF国际网球联合会授权,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网球协会主办,深圳市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广东粤球人体育有限公司协办,深圳市光明区网球协会承办、深圳市博升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运营。

  通讯员:陈俊亮 黄婉茵

  4月11日赛程表

英文版英文版
中文版中文版
女单签表女单签表
双打签表双打签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