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蒙哥马利是穆雷前车之鉴 欲有作为需远离母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2日12: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对于穆雷又一次在澳网中虎头蛇尾的表现,英国著名体育心理学家汤姆-卢卡斯表示,穆雷还有12个月去解决自己的心理问题,否则就要和大满贯说再见了。同时他还建议穆雷应该和F1世界冠军汉密尔顿一样,远离自己的亲人。

  卢卡斯在体育心理学界颇具盛名,和他合作的对象包括苏超两强流浪者和凯尔特人,以及英超的埃弗顿和狼队,此外还包括一些苏格兰奥运选手。他认为穆雷有可能会成为体育界的克林-蒙哥马利-一位每次遇到大奖都会发挥失常的高尔夫名将。“安迪表现的太紧张了,即便是他走出球场的时候也是这样。他在没有打第一个球的时候就已经输了,对阵伟大的对手时没有赢球的信念,他不相信自己可以做到。你可以从他的肢体语言或者说话中看到这些,他向离自己最近的人们、包括他的妈妈表达着愤怒。”

  同时他建议穆雷在网球方面远离自己的母亲。“如果穆雷母亲不在边上的话也许会更好,看看汉密尔顿(F1世界冠军),他的爸爸给了他很好的开始,但是刘易斯告诉父亲自己需要别人带自己进入下一个层次。之后他成长为世界冠军,也许安迪也需要做同样的事情。我之前也教过运动员,我知道什么时候没法再给他们帮助,把他们送到别人的手中。”

  而对于德约科维奇,卢卡斯认为半决赛击败费德勒对他有了很大的帮助。“击败一位顶尖球员,和拥有顶尖的意志力几乎一样困难,穆雷只在大满贯中做到过一次,就是在2008年的美网半决赛,但是决赛却被费德勒痛击,这花了他很长时间才走出来。关键时刻他很难提升自己的表现,最大的问题之一就是他不够冒险,他太过于保守而不够有进攻性。”

  虽然穆雷依旧很年轻,但是卢卡斯却认为他的机会并没有那么多。“他在用光属于自己的时间,我要说的是他有一整年的时间来处理这方面的问题。我不知道他在体育心理学方面有没有下功夫,但是显然他的意志是脆弱的。”卢卡斯说。“是因为他是不够优秀,还是在关键时刻掉链子?也许两者都有,在属于他的日子里他可以打败任何人,但是我觉得他并不相信自己是那么优秀。三次大满贯决赛没有拿到一盘,就像足球赛中一球落后的一方却没有任何变化。安迪一盘落后的时候比赛已经结束了,除非他的对手是一位稍弱的球员,而面对世界前三他没法扳回来了。”

  其实卢卡斯并不是一位穆雷黑,只能说是爱之深责之切。“蒙哥马利八年都是欧洲高尔夫赚钱最多的球员,却也没有拿到过一个大满贯。如果安迪不能展现他的天赋将是很糟糕的事情,他已经是英国75年来最为成功的男球员。更糟糕的事情就是知道他有这样的能力,却没有能正确的发挥出来。对于意志力的问题,他需要尽快地找到办法。”

  (小早茶)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