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澳网备忘录:几千毛巾不翼而飞 张帅入围发球前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1日16:28  新闻晚报

  □记者 王嫣

  晚报讯 赶在中国农历兔年来临之前,2011赛季首个大满贯结束了,李娜也难得地可以回家过年。而除了李娜这面里程碑式的澳网亚军银盘,今年澳网还有不少看点值得留意。

  WTA前10来自10个国家

  昨天公布的新一期WTA排名,TOP10分别来自10个不同的国家,这在WTA排名系统1975年设立以来还是第一次。WTA主席兼CEO阿拉斯特表示:“这显示了网球真的做到了全球化。”其实,第11位的皮尔还来自第11个国家,以色列。不过,美国、俄罗斯、比利时依然是实力榜的三强。

  费德勒“偷”了24块毛巾

  澳网男单1/4决赛后,费德勒照老样子作大牌状,一脸平静、若无其事地往包里塞毛巾,一面心里欢快得小鹿乱撞。但他被老江湖吉姆·考瑞尔抓个正着:“整个赛事你拿走了多少毛巾? ”“你会算数吗? ”费德勒还不老实交代,他只说自己每场拿4条。 4条,就是场地供给选手毛巾数的上限,瑞士天王一条都没给人家剩下,怪不得他每场除了背个球包,还外带一个手提袋。

  雅虎的网球专栏作家克里斯·蔡斯会做数学,4×6=24,24×55 (每条毛巾的单价)=1320澳元,打进半决赛的费德勒从澳网拿走了42万澳元奖金,但他连1320澳元的便宜也占。“辣手”蔡斯说:“费德勒说,‘毛巾送朋友,或许自己会留一条’,意思就是说这些毛巾将流向‘网球纪念毛巾黑市’。拉法啊,翻翻罗杰的包,或许你(价值52万5千美元)的表就是他拿走的。 ”

  坏心眼的蔡斯最后还说:“谁还对这次‘偷窃’负有责任?那个给毛巾定价55澳元的人。这不是逼人犯罪吗?那个傻子会在场地上有免费毛巾的时候,再去花钱买呢?瞧,费德勒点头了。 ”

  张帅入围发球前十

  今年澳网,中国金花李娜亚军,彭帅16强的成绩,已经超越“老牌列强”美国以及新锐塞尔维亚等。但中国球迷可能不会注意到,第一轮惜败萨法洛娃出局的张帅,在发球成功率的数据上也以73%与其他三位选手一同并列第六。

  20岁的拉奥尼奇轰出 94记ACE,最快球速230公里/小时,冠绝群雄。但这忙坏了穿线师——加拿大“大炮”在三轮比赛中塞给他们46块拍子要求重新穿线。而整个赛事期间,穿线师共穿好了3492块拍子,用掉拍线42.5公里。2个星期,用掉的球也超过49000个,几千块毛巾不翼而飞。

  不过巨星们除了拿走巨额奖金和毛巾,还是在赛前的慈善赛上募款240万美元,这超过了去年将近70万美元的善款总额。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