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位复出英雄经历相似 小克澳网夺冠最先谢牙医

  28岁的李娜和27岁的小克在网坛已经征战多年,但都未拿过澳网冠军,因此都堪称墨尔本公园的“新人”。

  “现在你们可以叫我澳大利亚‘女皇’了,因为我赢得了澳网冠军。”克里斯特尔斯赛后开玩笑说。小克一度和澳大利亚网球明星休伊特订婚,差点成为“澳大利亚媳妇”,但最终却以伤心分手告终。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小克甚至对澳网产生了恐惧心理。

  有意思的是,小克和娜姐还有一些相似的经历。“两人都是‘东山再起’的选手,因为她们都曾退役,又选择复出。”澳大利亚网协主席史蒂夫·赫利赛后特别提到,“李娜是中国的英雄,而小克也是第一次获得澳网公开赛的冠军。”

  小克于2007年宣布退役,随后结婚生子,但她在2009年美网前宣布复出,并连续两年在美网女单封后。此番加冕也让她完成了“背靠背”大满贯夺冠的壮举,最近几年,只有小威曾完成这样的高难度任务。

  李娜曾于2002年釜山亚运会前退役,在华中科技大度过了两年大学生活。2004年李娜决定复出,并从此开始了辉煌的职业生涯。  

  澳网期间,李娜向记者透露,她想过两年就结束职业生涯,赶快当妈妈,当一个家庭主妇,而小克已经提前实现了这些梦想,并在继续享受网球带来的快乐和成就感。

  比赛结束后,小克没有倒地欢呼,而是选择了理智地举起球拍,望了望天空,泪水顿时溢满眼眶。

  小克夺冠先谢牙医

  “我要感谢的人太多,首先是牙医。”小克赛后激动地说,她最后一个感谢的人才是丈夫,中间还有叔叔、教练、体能师和经纪人,“打澳网前,我的牙出了问题,牙医很快就处理好了,我说‘如果夺冠会感谢牙医’,现在真的是这样了。”

  “最后,要感谢我的丈夫,如果没有你的支持,我不会这么轻松……”小克说,“因为他特别害羞,所以我才最后感谢他。”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克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