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日报:李娜是中国体育新偶像

  春节到来前,无论是朋友同事聚会还是各大网站的论坛上,李娜都是最热门的词汇。这个湖北姑娘在澳网取得的成绩、她引起的轰动、她用流利的英语在几万人面前调侃老公、她成功的非典型故事,一夜间成为中国人关注的话题。不知这场决赛的收视率是多少,但那一刻,全国球迷都有点失落和遗憾,她的微博粉丝也一下子超过37万。从这场失利里我们可以预见,中国网球将迎来一个令人期待的春天。

  在世界网坛单打远高于双打,虽然之前成都姑娘郑洁和晏紫早就有过大满贯双打夺冠的经历,但在影响力上还是不能和李娜这次打败世界第一打进大满贯单打决赛相比——中国运动员能在职业化程度如此之高的运动项目中打出这么高的水平,李娜制造的震惊绝不会很快就消散。与郑洁、晏紫的乖乖女形象相比,李娜显得有些叛逆、永远我行我素。昔日库尔尼科娃的成功让大量的俄罗斯少女拿起网球拍,从而造就了俄罗斯长盛不衰的红粉兵团。如今的中国网球太需要偶像了,现在李娜横空出世。她在澳网创造的不单单是纪录和成绩这么简单,她将把中国网球推向另一个高度。

  WTA掌门人阿拉斯黛说,李娜是国家英雄。这听上去很大气,但却并不夸张,因为李娜有足够的资本。一个偶像的影响力有多大?这是不可估量的。澳网的成绩让李娜成为中国体育在国际上的名片,让李娜在国内和国际上的地位同时提升,李娜的知名度高了,意味着看网球的人也就多了,这项运动的发展脚步必将随之加速。过去的十年是中国网球腾飞的十年。未来十年会怎样?2011年,李娜打响了中国体育的第一枪。有了李娜的成绩,网球有望像拥有姚明的NBA、拥有丁俊晖的斯诺克一样,成为中国受关注度提升最快的运动项目之一。前有郑洁、晏紫,后有李娜,她们将对青少年产生强大的号召力,吸引她们投身网球。建立了强大的群众基础后,金花兵团的出现是迟早的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澳网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