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扬子晚报:“李娜模式”与体制破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30日08:41  扬子晚报

  李娜这梦幻般的成就远远不是“奇迹”这个词可以简单囊括的。在迅速成为中国体育界全新偶像的同时,李娜也凭借自己的经历改变着中国体育界固有的一些观念。人们重新开始审视体育偶像的评判体系。

  对于中国而言,这是一个全新的体育时代,经历了奥运会后,无论是体育竞技还是体育观念,李娜这样的运动员都在不经意间推动中国体育融入国际化的步伐。而李娜的经历也从侧面证明了中国体育并不僵化的发展。当足球深陷假赌黑、乒羽这些传统强项受关注度逐渐降低,在金牌大战和举国体制的夹缝中,中国网球成为一面可以借鉴的镜子。

  作为单飞模式的“标杆”,李娜并不代表中国网球的全面突破,不过,李娜的表现再次说明,摸着石头过河的职业化尝试未尝不是中国体育未来发展的一种模式。 黄启元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澳网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