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再成失落王者 曾经20个大满贯愿望或成浮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8日10:39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北京时间昨晚,2011年澳网结束首场男单半决赛的争夺。面对进攻积极主动的塞尔维亚选手德约科维奇,瑞士天王费德勒多次浪费大好机会,以6∶7、5∶7和4∶6连输三盘,继2008年之后再次在澳网半决赛中负于德约科维奇。

  两人在去年有过5次交手,瑞士天王以4胜1负占据上风,不过最近一次也就是去年美网半决赛的交锋中,费德勒却苦战五盘后惜败小德。首盘两人争夺十分激烈,小德凭借抢七局的出色发挥以7∶6先下一城。第二盘费德勒凭借高质量的回球一度取得5∶2的领先,但他居然未能把握住此等良机,被塞尔维亚人连扳五局,反而以5∶7再输一盘。痛失好局无疑极大地打击了费天王的士气,而两盘激战也消耗了他太多体力,对于比对手大了6岁的他来说相当不利。

  果不其然,由于受到体力的影响,费德勒原本就不佳的手感在第三盘变得更加糟糕。在第二局先后拿到三次破发机会都未能成功破发后,费德勒反而在第三局被对手破发。第八局好不容易取得破发、将比分追成4平;第九局又再度失误频频,很快将发球局拱手相让。最终,德约科维奇毫不客气地收下了费天王的“厚礼”,以6∶4拿下了第三盘,从而以3∶0横扫对手率先晋级决赛,静候穆雷与费雷尔之间的胜者。

  与欢庆胜利的德约科维奇相比,费德勒孤独地离开球场的身影让人难免有些伤感。这场失利让费天王新赛季的10连胜戛然而止,同时也让他连续第四个大满贯无缘决赛。自03年温网夺冠之后,费德勒到目前为止已经拿到了16个大满贯冠军。此前他在接受采访时曾经表示,希望自己能够打到35岁、拿到20个大满贯的冠军,但随着他年龄的增长,网坛又人才辈出,就连打入决赛对于他来说都是越来越难,想要实现这个目标,恐怕就更不容易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