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海宁再度退役令女网失色 伟大冠军也有脆弱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10: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Sandra Harwitt(ESPN专家)

  真令人伤感,这种情形我们已经体验过一回了。

  我们得再次向贾斯汀-海宁说再见。28岁的比利时人遭遇了终结职业生涯的肘伤,她不得不第二次宣布退役。

  在个人官网上,海宁向所有人道别:“这一回我开启了人生新的一页。这些年来,我经历了一次多么美妙的旅程。今天我能够冷静下来,我能够以积极、感恩的心态回顾自己人生中的这些经历。最后以及最重要的是,我要感谢所有人。谢谢你们这些年来一直站在我身边。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的支持和忠诚。”

  海宁的两次离开是如此的不同。第一次是在2008年3月,这个身形相对其他选手而言显得更为瘦小的比利时姑娘已经是七届大满贯得主,她拥有足够的天赋,并且在场上拥有惊人的斗志。然而生活对她又是如此残忍——挚爱的母亲早早去世,一度与家人决裂(现在已经和解),早早完婚却以离婚收场。海宁总是显得很阴郁,没有笑容。最终她承认已经无法感受到网球的乐趣,她不再有前进的动力,于是海宁成为第一个在排名世界第一时宣布挂拍的球员。

  那时候的海宁希望在网球世界之外重新找回快乐。她忙于各种慈善活动,她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奔波,并为病患儿童以及他们的家人创立了“贾斯汀儿童基金会”。她还和教练卡洛斯-罗德里格兹一道创建了第六感网球学校,目前在比利时、美国佛罗里达以及中国都设有分校。

  让人惊讶的是,海宁这次诚挚的反省最终让她决心重返网坛。人人都清楚当今女子网坛亟需充满竞争力的球员,于是海宁在2010年初复出了。她的回归让外界惊喜,因为升级为妈妈的克里斯特尔斯已经重返赛场。小威终于再一次拥有了足够级别的对手。

  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这一次回来的海宁显得很是不同,她确实更加开心了。她微笑,开怀大笑,她很享受网球。这并不是球迷曾经熟悉的海宁,可人人都愿意看到这样的改变。

  尽管没能为已经有43个WTA单打冠军的职业生涯再添一个大满贯头衔,但海宁闯入了2010年澳网决赛,这是她复出后参加的第二项赛事,最终三盘不敌小威。但随后海宁将斯图加特和斯海尔托亨博思两站赛事的冠军收入囊中。

  然而在最为渴望夺冠的温网赛场上,海宁第四轮败给了小克,并且右手肘受伤。就这样,海宁无奈提前结束了2010赛季。本月在墨尔本公园,海宁继续努力着,她在第三轮与库兹涅佐娃经历了两盘大战,最终还是惜败。比赛中可以察觉出肘伤对海宁的影响。

  实在令人感伤,海宁第二次征战网坛是如此短暂。她的退役使得女子网坛再度失色不少,尤其是小威仍然高挂免战牌,如今,你只能在八卦新闻中看到“黑珍珠”的身影。

  然而,球迷们应该庆幸能够目睹到海宁的第二段职业生涯。这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与众不同的海宁,不再像以前那么严肃、不苟言笑。我们早就知道她是个伟大的冠军,而现在我们知道她也有脆弱的一面。

  (Che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海宁 退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