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克直言疲惫不满未达最佳 赞兹娃已摆脱心魔成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6日14:38  新浪体育
小克赛后与主持人侃侃而谈小克赛后与主持人侃侃而谈

  新浪体育讯 最后一场女单1/4决赛,赛前被预计原本可以轻松胜出的克里斯特尔斯却打得相当挣扎,A-拉德万斯卡在第二盘一度从2-4落后连追3局到了5-4,并且接下来还是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但是关键时刻小克极高一筹的明星气质还是帮助她顶住了压力,抢7局拿下胜利。

  不过在赛后,比利时人还是直言对自己这场比赛所表现出的竞技水准相当不满意,尤其是身体上感到非常疲惫,所以这也算是敲响了一个警钟。“我感觉今天身体很沉,”她表示,“我想接下来自己需要尽快去恢复,身体上和精神上都可以更放松的去打兹沃娜列娃。”对于自己在比赛末段出现的起伏,以及拉德万斯卡相当顽强的反击,Kim坦言顶住那一刻非常关键,“我的斗志不错,保持了非常的专注,没有浪费太多精力去想那些沮丧的事情。我感觉自己有一些方面做得相当不错,但是也有一些方面,在我自己看来,完全找不到正确的感觉。”说到这一点给自己的提醒,小克立刻加重了语气,“所有的一切都必须要做得更好才行,发球、接发球,减少失误,所有都必须要做到更好。不过不管怎样,我现在进入到了半决赛,而且感觉自己还没有达到最佳的水准,所以这也是好的一面。我感觉自己一直坚持在那,非常努力,赢下自己的一分,有时候这或许要比轻松赢得胜利更有成就感。”

  从2009年的8月宣告复出以来,克里斯特尔斯这还是首次在非美网的大满贯赛打进四强,而对手偏偏又是去年整个1年曾经交手四次的冤家对手兹沃娜列娃,包括温网、美网、多哈年终总决赛以及这次在内,两人在近来的每一站大赛总是会碰在一起。

  回顾自己在温网1/4决赛与美网决赛面对俄罗斯人一胜一负的差异,小克大赞兹娃这两年进步神速,愈加变成一个难以对付的选手。“事实上我认为自己在温网打得不错,”她说道,“赢了第一盘,然后多少有些掉了下来。而她是那种在整场比赛中都非常稳定的球员,做出的调整并不会特别不同,总是给你想当的东西,这方面她做得的确是好。那在美网,我觉得她在决赛中并没有打出自己最好的水准,而我则利用到了那一点,从一开始我就打得非常好,迫使她跑来跑去。我想不论在她看来还是在我看来,这两场球是完全不同的两场的比赛。”展望两人连续第三项大满贯的遭遇战,比利时人说的最多的是“艰难”,“我想会有更多底线,很胶着的底线对抗。不过我总是享受自己与她的比赛,总会有许多乐趣,就像我所说的,身体方面的,以及你会期待半决赛所能够带来的。”

  在稍早前结束的发布会上,兹娃曾表示自己从背靠背的温网与美网决赛的惨败中体会到了许多感悟,而这些经历也帮助了自己成长,变得更加成熟,并且引导自己在类似的环境下可以比以前做得更好,所以她称自己会力争去做好各种准备来迎接这场巅峰战。

  对于这一点,在自己职业生涯早期也曾有过类似挫败经历的小克给予了赞同。“我想任何一场比赛,尤其是那些失利,那些让人沮丧的失利会对你的帮助很大。”她说道,“在美网决赛结束之后她非常的失望,然后我有与她谈了谈。不过她就是这种类型的选手,我已经看到她进步了许多,心理方面亦是如此。以前有时候她真的会让自己走不出那种情绪,做一些事情,你知道,那种我们许多人都觉得挺可乐的,看到她在场上快崩溃了。不过她现在真的改观了很多,她是一个出色的选手,为每一分竭尽全力,而这让她非常难以对付。”此外,她还直言两人在纽约的那场交手不会对周四的再战存在任何参考价值,“这是完全不同的情况,现在是半决赛,不是另一场决赛,你不知道她会如何去应对。所以我并不会去太多的考虑对方,我会期待明天遇到的是一个竞技状态最好的维拉,然后我会尽力打出自己最好的网球,所有一切都需要比我今天做的更好才行。这是一个挑战,我期待着能够在明天改善的挑战。”

  此外,当有记者毫不吝惜的赞美小克“虽然不是No.1,但在打球时却表现得更甚No.1”时,表达了谢意的比利时人以多年前在任世界第一时的心态来举例说明这其实并不是自己考虑最多的。“我还记得当我第一次成为世界第一,年轻时候发生的事,那就像,喔,要做世界第一了。但当你真的得到之后,心情却是,噢,就这样吗?”口中调侃的语气也是逗乐了现场的媒体,“所以现在我不考虑排名的问题,那只是一个数字。当我打球的时候,我只是尽力成为那个最好的Kim,而与数字没有关系。当然,我们都想去做得很好,都要想赢得胜利。不过排名真的只是数字,但也不是你免费就可以得到的,你必须要非常努力才行。但真的,那只是一个数字。”

  (Joe发自墨尔本)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克里斯特尔斯 兹沃娜列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