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赛艇 > 朱韦伟

朱韦伟
姓名:朱韦伟 Zhu Weiwei (中国)
性别:女 身高:1.75m
生日:1990.5.22 项目:赛艇

  朱韦伟,女,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成员。1990年5月22日出生于泗洪县,2003年,朱韦伟开始接受专业赛艇训练,2006年,在江苏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上,她以出色的成绩夺得女子单人双桨赛艇2000米和4000米两项冠军,并被选入江苏省赛艇队。进入江苏省赛艇队训练仅一个月,朱韦伟又在全国赛艇锦标赛中脱颖而出,夺得2006年全国赛艇秋季锦标赛单人双桨赛艇2000米和8000米两项冠军。2011年,朱韦伟获得全国赛艇锦标赛冠军并进入了国家队。2012年5月6日,朱韦伟在赛艇世界杯贝尔格莱德站代表中国队参加了女子双人双桨项目比赛,和队友通力合作,夺得了该项目第四名。

  2012年8月3日,伦敦奥运会赛艇项目在伊顿多尼水上中心进行第七天,中国组合汪敏/朱韦伟在女子双人双桨A组决赛中,最终耗时7分08秒92以第四名的成绩收官。在此前的预赛阶段,由于遭遇最需要力量的逆风天气,暴露了力量不及欧美选手的弱点,一度险些无缘决赛。但在复活赛里,汪敏/朱韦伟表现出色,以7分09秒65惊险杀入最后的金牌争夺战。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