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排球 > 郑益昕

郑益昕
姓名:郑益昕 Zheng Yixin (中国)
性别:女 生日:1995.5.6
身高:1.87米 体重:66公斤
项目:排球

  扣球高度:3.05米

  拦网高度:3.00米

  场上位置:副攻

  俱乐部队:福建阳光城

  1995年出生的郑益昕来自福建漳州,父亲曾是跳高运动员。郑益昕从漳州三中走上排球之路,教练评价她善于用脑打球,而且她能很好地兼顾学业与排球训练。进入到福建女排二队后,郑益昕很快就当上了队长,2009年上调到一队,不过后来由于要参加全运会小龄组,她又回到了二队。

  2012年5月郑益昕入选中国国青女排,10月在泰国举行的第16届亚洲青年女排锦标赛上,郑益昕崭露头角。郑益昕以主力副攻的身份参赛帮助中国队夺冠,她本人荣获最佳拦网奖。

  2013年,国青女排参加瑞士精英赛获得第6名,郑益昕表现可圈可点。在国青女排期间,因为扣球掷地有声,队友们给她取了个“暴力副攻”的外号。

  由于身高有限,能接一传技术相对全面的郑益昕在2013年全运会后转战沙排赛场,成为中国国家女子沙排队的队员,并与王凡等队友参加世界巡回赛,但成绩一般。

  2014年,胡进执教福建女排,更喜欢室内排球的郑益昕又重返室内,并被胡进重点培养。2014-2015赛季女排联赛,福建阳光城女排获得近年来的最佳战绩第六名,郑益昕首次以主力身份参加全国联赛,她本人更是在多场比赛中成为本队的得分王,风头盖过国手徐云丽和两名外援弗里尔和K-奥卡西奥。

  2015年1月19日,新一届中国女排大名单公布,郑益昕首次入选国家队。在经过集训后,代表U23女排参加首届U23女排亚锦赛并夺冠。随后回到福建阳光城,参加了全国女排冠军赛。由于国家队7名主力缺席大奖赛总决赛,郑益昕获得了赴美参赛的机会。在个别场次 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并与队友合作获得第四名。

  主要成绩:

  2012年女排亚青赛冠军

  2013年瑞士女排精英赛第6名

  2013年U20女排世锦赛冠军

  2014-2015赛季女排联赛第6名

  2015年首届U23女排亚锦赛冠军。

  201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四名。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