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乒乓球 > 邱贻可

邱贻可
姓名:邱贻可 Qiu Yike (中国)
籍贯:四川 性别:男
生日:1985.1.18 身高:1.73米
体重:70公斤 项目:乒乓球

  邱贻可6岁开始打球,1996年进入省市队,2002年进入国家二队,2003年入选国家一队。右手横握球拍,两面反胶,弧圈结合快攻打法。邱贻可打法凶狠,步法灵活,跑动范围大,台内进攻是其特长。

  邱贻可年少成名,2003年世乒赛他一举击败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波尔,震惊了世界。但从那以后邱贻可鲜有亮点,逐渐暴露了自己发挥不稳定的弱点。2009年直通横滨队内选拔邱贻可最后时刻击败王励勤,获得了参加世乒赛的资格。 2009年男团世界杯邱贻可入选了中国队的阵容,虽然没有出战一分钟,但他还是凭借这个冠军成为世界冠军俱乐部的成员,这也是国乒历史上的第100个世界冠军。

  2002年平壤国际邀请赛男团冠军,男双亚军。

  2002年太原国际青少年巡回赛男团亚军,男双冠军。

  2002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男单冠军(21岁以下年龄组)。

  2002年日本公开赛男单第三名。

  2005年第48届世乒赛混双第三名(与曹臻)。

  2009年男团世界杯冠军。

相关新闻

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