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田径 > 哈马科娃

哈马科娃
姓名:哈马科娃 Pavla Hamackova (捷克)
国籍:捷克 性别:女
生日:1978.5.20 身高:1.70米
体重:65公斤 项目:撑杆跳高

  生活在布拉格的帕芙拉-哈马科娃-瑞博瓦最初是一名跨栏和七项全能运动员,但在1996年16岁时,哈马科娃开始改练撑杆跳高,因为她觉得2000年奥运会快要来了,而她又从未去过悉尼。此言不虚,哈马科娃在2000年比利时根特的欧洲室内田径锦标赛上夺冠,成绩为4.40米,这也让她成功晋级悉尼奥运会。

  但是在奥运会上,哈马科娃仅仅跳出了4.00米,未能通过资格赛。哈马科娃只在这个项目上练习了五年,她引人瞩目地获得了2001年世界室内锦标赛的冠军.尽管有三年时间受到严重的踝伤的困扰,哈马科娃仍然在2004年奥运会上打入了决赛,获得第十一。

  后来,哈马科娃嫁给了前捷克十项全能选手吉里-雷巴,并在2005年赫尔辛基世锦赛上获得了一枚铜牌。哈马科娃学习物理治疗,她还是一名极度努力和有奉献精神的运动员,她的目标就是退役之前在北京收获一枚奥运奖牌。

  主要成绩:

  2008年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女子撑杆跳高第七

  2007年欧洲室内田径锦标赛女子撑杆跳高第四

  2005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撑杆跳高季军;国际田联世界田径总决赛第五

  2001年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女子撑杆跳高冠军

  2000年欧洲室内田径锦标赛女子撑杆跳高冠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