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田径 > 基普拉加特

基普拉加特
姓名:基普拉加特 Lornah Kiplagat (荷兰)
国籍:荷兰 性别:女
生日:1974.3.20 身高:1.67米
体重:49公斤 项目:田径中长跑/马拉松

  基普拉加特是荷兰一名出色的长跑运动员。她出生于肯尼亚,1999年来到荷兰。2003年她获得了荷兰国籍,从那时起她开始为荷兰队出战。她不仅仅参加公路赛,而且还出战田径赛。至今她仍然保持了5000米的公路世界纪录,10公里以及20000米的公路以及半程马拉松纪录。

  基普拉加特在2003年参加了纽约马拉松的比赛,成绩是2小时23分43秒,随后她代表荷兰队参加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并且在10000米的比赛中获得了第五名。

  2005年对于基普拉加特来说是辉煌的一年。半程马拉松世锦赛中,她赢得一枚银牌,在随后的欧洲越野世锦赛中,她傲视群芳获得冠军。2006年她被评选为荷兰最佳运动员,并且在国际田联越野锦标赛中获得第二名,欧洲田径锦标赛中10000米项目上获得第五名。2007年国际越野世锦赛基普拉加特再次夺冠。

  2006年在首届国际田联世界公路跑锦标赛上,基普拉加特以1小时3分21秒的成绩获得了女子20公里的金牌,同时刷新了英国名将拉德克里夫创造的1小时3分26秒的世界最好成绩。

  主要成绩:

  2007年伦敦马拉松赛第五名;

  2006年公路跑世锦赛女子20公里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纽约马拉松赛第八名;

  2005年首尔马拉松赛冠军,纽约马拉松赛第10名;

  2004年奥运会万米第五名,纽约马拉松赛第七名;

  2003年田径世锦赛女子万米第4名,纽约马拉松赛第3名;

  1999年阿姆斯特丹马拉松赛冠军;

  1998年洛杉矶马拉松赛冠军;

  1997年洛杉矶马拉松赛冠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