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柳荫
姓名:柳荫 Liu Yin (中国)
籍贯:黑龙江哈尔滨 性别:女
生日:1981.8.19 身高:1.66米
体重:50公斤 项目:冰壶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形象 实力 人气 运气
0 0 0 0

  28岁的柳荫是中国冰壶队的三垒,今年28岁,1981年出生于哈尔滨。哈建二小学毕业的柳荫中学就读于哈建中学。与王冰玉不同的是,柳荫的父母的工作都与体育不沾边,但她的舅舅是位速滑教练,因柳荫从小体质较弱,舅舅便鼓励她练习速滑强身健体,没想到,柳荫从此走了体育之路。

  “中学毕业后,我进入哈体育专科学校从事速滑项目。但速滑运动有个规律,20岁之前出不了成绩就很难再练下去了。”柳荫说,2000年,已经20岁的她即将从体育专科学校毕业,面临新的选择。感觉自己在速滑项目上很难有建树的她,正赶上冰壶队成立,便毅然决定改行从事冰壶运动。

  “我当时改行只是为了尝试另一条路,因为有速滑的底子,因此我在冰壶运动中的稳定性还是很占优势的,这也是我成功的原因之一。”柳荫说,亲朋们在她比赛时,都聚集在她家观看,得冠军后,所有人欢呼雀跃。

  与王冰玉一样,现在柳荫是全家的明星人物,是弟弟、妹妹们学习的榜样,现在她姑姑和叔叔的孩子都对冰壶产生了浓厚兴趣,都准备将来从事这项运动。

  如今,28岁的柳荫已经有了男朋友,是位冰球教练,两人有个约定,现在把全部精力用于训练,2010年温哥华冬季奥运会后结婚。

  2003年 第十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冠军

  2004年 泛太平洋地区冰壶锦标赛亚军

  2005年 世界冰壶锦标赛第七

  2005年 泛太平洋地区冰壶锦标赛亚军

  2006年 世界冰壶锦标赛第五

  2006年 泛太平洋地区冰壶锦标赛冠军

  2007年 亚洲冬季运动会第三

  2008年 世界锦标赛亚军

  2008年 泛太平洋地区冰壶锦标赛冠军

  2009年 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冠军

  2009年 世界锦标赛冠军

  2009年 泛太平洋地区冰壶锦标赛冠军

相关新闻

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冰雪-冰壶明星

中国冰雪-冰壶明星
外国冰雪-冰壶明星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