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排球 > 金延璟

金延璟
姓名:金延璟 Kim Yeon-koung (韩国)
国籍:韩国 性别:女
生日:1988.2.26 身高:1.92米
体重:73公斤 项目:排球

  场上位置:主攻

  扣球高度:3.07米

  拦网高度:2.99米

  金延璟如今是韩国女排当家球星,身材高挑、技术全面、扣球凶狠且富于变化,得分能力超强,让对手很难防范。金延璟2005年加入洪国生命粉红蜘蛛队开始出道,在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上表现抢眼。2009年年底的世界女排大冠军杯赛上,金延璟荣获“最佳得分手”殊荣。2010年女排世锦赛是金延璟首次以队中核心主力身份参加的世锦赛。

  金延璟是继张润喜之后韩国女排又升起的一颗世界级球星,与前辈技巧性打法不同,金延璟以实力著称。韩国球迷普遍认为她的能力强于中国的王一梅和日本的木村纱织,被亲切地称为“亚洲第一主攻手”。

  而金延璟也用实力很好地回应了这一说话,2011-2012赛季金延璟加盟土耳其豪门费内巴切俱乐部,与俄罗斯名将索科洛娃、巴西国手法比亚娜以及美国当家球星汤姆并肩作战勇夺欧洲冠军联赛冠军,金延璟本人荣膺最有价值球员奖。

  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排落选赛暨亚洲区资格赛,金延璟带领韩国女排收获亚军,顺利进军伦敦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金延璟带领韩国女排淘汰意大利,时隔36年再进奥运四强。金延璟本人荣膺MVP。

  生活中的金延璟是个爱说爱笑的女孩子,如果你和她熟了,就会发现她最喜欢说话,滔滔不绝的说话是她的特点、也是她的爱好。

  如今的金延璟已经成为当今排坛身价最高的女运动员。

  主要成绩:

  2010年世锦赛第13名

  2010年广州亚运会亚军

  2011年亚洲女排锦标赛季军

  2011年女排世界杯第九名

  2011-2012赛季欧洲女排冠军联赛冠军,荣膺MVP

  2011-2012赛季土耳其女排联赛季军

  2012年伦敦奥运女排落选赛暨亚洲区资格赛亚军

  2012年伦敦奥运会第四名,个人荣膺MVP。

  2014年亚运会冠军

  2015年亚锦赛亚军

  2015年世界杯第六名

  2016年里约奥运会落选赛第四名

相关新闻

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