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冰雪 > 斯米尔诺夫

斯米尔诺夫
姓名:斯米尔诺夫 Alexander SMIRNOV (俄罗斯)
国籍:俄罗斯 性别:男
生日:1984.10.11 身高:1.83米
项目:花样滑冰双人滑

  川口优子和斯米尔诺夫于2006年春天开始配对,12月川口优子在训练中摔伤了脚踝,他们因此错过了俄罗斯全国锦标赛和2007年的欧锦赛。起初,川口优子代表日本队出战单人滑国际比赛,之后才转为双人滑选手。她和之前的搭档马尔库索夫曾夺得过2001年世青赛的银牌。2003年她和马尔库索夫分道扬镳,和美国人帕特里克一起参加了全美锦标赛。不过从2003年开始川口优子一直在俄罗斯生活训练,并于2009年2月获得了俄罗斯国籍,她的名字拼写也由Kawaguchi改为了Kavaguti。2007年她从圣彼得堡大学毕业,获得了国际关系学位。

  主要成绩:

  2007年世锦赛第9名;

  2008年世锦赛第4名,欧锦赛季军,大奖赛俄罗斯站亚军、加拿大站冠军、总决赛第五名;

  2009年世锦赛季军,欧锦赛亚军,大奖赛俄罗斯站亚军、日本站亚军,总决赛第五名;

  2010年欧锦赛冠军,世锦赛季军,冬奥会第四名;

  2011年欧锦赛亚军,世锦赛第四名,大奖赛中国站、日本站冠军、俄罗斯站亚军、总决赛季军。

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